2004-01-28 15:39:55wingsteing

[ninaliu]決戰之日

12月14日 決戰之日 新橫濱

這天,延續著前一日的興奮,抱著更多的期待甦醒。新橫濱的天氣還是一樣的晴朗,希望對我們來說是個好兆頭。一大早的堵人經歷已經在「洲際飯店堵人篇」中提過了。堵人的經過一切是這麼的美好,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看到我朝思暮想的pippo。

匆匆的趕回到我們飯店拿球票,又匆匆的前往台場血拼足球商品。只見Grand Dome 裡面一片混亂,我想是因為球賽的關係,又剛好遇到星期假日,整個維納斯廣場人塞的超滿的。大家動作迅速的血拼完各樣紀念商品,還有親友團交代的貨物之後,一行人又浩浩蕩蕩的回到新橫濱。台場之於東京市區大概就像淡水之於台北吧!而橫濱又更遠了一些,依距離來講搞不好已經可以算到基隆或是桃園了。所以長距離的移動,完全是為了滿足血拼的慾望啊!

在回到新橫濱的路上,因為走的路線跟去的時候不一樣,我們還一直擔心坐錯車、走錯方向。但是一切擔心都是多餘的,因為在電車上可以看到跟我們一樣要前往新橫濱的球迷,大家都把亮眼的米蘭球衣穿上。最驚喜的是,我在路上看到一個米蘭球衣後面寫著「BAGGIO 18」,我就跟在後面一直想偷拍他的球衣。還興奮著一路追著他走了一小段。(*汗,我到日本之後行為完全失控,我想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是外國人,別人聽不懂我的話的緣故吧!)

回飯店放下戰利品,正式往競技場出發。夜幕低垂,心情卻開始飛揚。
*********************************************************************
由新橫濱市區走到足球場大約要20分鐘的時間吧!前一天只有我們幾個台灣人荒涼的走著,今天就不同啦!整條通往競技場的路上都是球迷。大家都把自己跟足球相關的衣服啊、飾品啊穿出來,大街上鬧哄哄的,大家都為這場盛會而雀躍著。

突然之間聽到一群外國人在高聲唱歌,往車站方向一看,原來是一大群博卡迷啊!他們揮著大旗,唱著加油歌,一路上浩浩蕩蕩的引起大家注目。其實我那時候心裡是很開心的,因為我覺得就是要有這樣的熱血氣氛啊~這是我第一場看國外的大賽事,我也要熱血的參與。但是看不到義大利米蘭球迷起哄,心裡還覺得怪怪的。如果這個時候聽到有人在唱米蘭隊歌,或是高喊"Forza Milan"的話,我想我也會跟他們喊的一樣大聲吧!

所有球迷就像螞蟻一樣往競技場方向移動。整個競技場外面都是人,已經可以嗅出大戰氣氛。經過了袋子的檢查、剪票後,順利的到了運動場裡面。一進入眼簾的是不可思議的綠茵場。

再多的形容詞也無法形容我看到那片綠茵場的感動了!那片翠綠的像染過色的地板一樣,綠到十分亮眼!大家開始取笑聖西羅的場地,還有談論電視上看過的英超場地等等。之前以為我們會離球場很近,因為我們的位置在第七排。但是因為球場的外圍跟座位之間還有很寬的距離,甚至還有一條鴻溝,從觀眾席是跳不到球場上的,所以心裡還是有點哀怨。

我們時間到的很早,希望可以看到球員練習。球迷們也陸陸續續的進場。兩邊球門後是最死忠的球迷,光是大旗就有兩三支了,遠遠看過去就是一片紅黑。抬頭往上看,很多海報掛幔都掛了出來。我們看的懂得大概只有球員名字類的吧!Kaka、Pippo、Rui、Sheva等等都有大海報。我像個鄉巴佬一樣的想著:「就跟電視上的一樣耶!」(這不是廢話嗎?!XD)

時間快到的時候,米蘭的替補席上已經有幾個球員坐在那邊了。替補席在我們的對面,我們只能用望遠鏡在那邊望啊望的,這時候很恨自己的視力不夠啊!突然有人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說內斯塔在對面!!他真的無法上場啊~(我心中開始嘆息,因為我多希望那天聽到他不能上場的消息是煙霧彈!)球員開始跑出來練習,一出來的是門將,迪達、阿比等,然後一隻隻球員就跳出來練習。(XD應該說是一位位啦!)兩邊的大螢幕有很清楚的鏡頭,直接看場上的反而感覺比較不真實。我個人覺得啦,鏡頭好像都是在小洛身上轉,我一直都看到小洛飛揚的頭髮跟可愛的瞇瞇眼。所以去之前拜託我多看小洛幾眼的朋友,我是真的看了很多眼啊!

馬隊和比利也是焦點之一,比利跑過來檢球,我們就會忘情的喊「Bily!」。馬隊帶著大家做體操、練折返跑,奇怪的是湯瑪森一個人在旁邊熱身?!時間一分一秒的接近開賽時間,米蘭球員練習之後就回到後台了。難不成博卡已經練過了?也許是我們進來的太晚了吧!

一眼望去,米蘭球迷還是比較多的。我們還在討論為什麼日本人比較愛義大利球隊呢!不過也可以看到米蘭跟博卡迷夾雜坐在位置上的情況。D姐姐說:「這大概是我們跟最多米蘭球衣一起看球的一次了!」我心頭一震,是啊!不知道何年何月有機會到米蘭看球,屆時又是個什麼光景,實在是難以預料啊!就是這句話,拉開我心裡面整場比賽序幕。

七點一到準時開幕。座位上都坐滿了球迷們,還是個米蘭居多的狀況啊!絢麗的開幕煙火帶來無限的驚喜,當火花衝往天空的那一剎那,真是美到無與倫比。(如果我又說跟電視上一樣耶,是不是會很好笑!不過真的跟電視上一樣咩,只是真實到讓我對每個小細節都感動不已。)

接下來就是介紹球員,可以從兩邊的大螢幕上看到。介紹米蘭的時候,每個球員出場我們抱以熱烈的掌聲,尤其是我們前面一排義大利人,比我們激動一百倍。我想除了他們平常看球就這麼熱血外,他們大概也覺得他們是外國人,沒有人聽的懂他們的話吧!:P不知道為什麼,介紹到湯瑪森的時候前面那群球迷,還有其他原本在喧鬧的球迷都靜止了!我們嚇到了!不斷的在想說他們是不喜歡他嗎?即使是不喜歡也不用這麼明顯啊,每個米蘭球員我都拍的很大聲耶!!XD真相是什麼,我們也無法得知,比賽很快的開始,也沒有時間去跟其他球迷搭訕。

遠遠的可以望到比波坐在替補習上,穿著黑色的外套,不安的摀著嘴。我們這一群球迷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看替補席上的比波吧!至於球賽,兩邊的大螢幕並沒有畫面,僅有在進球或是驚險鏡頭的時候,會重播那些畫面。所以,比賽的實況,我想在TA的朋友們,大概看的比我清楚吧!

上半場24分鐘湯瑪森進球,我們這區米蘭球迷忘情的又叫又跳。不過前面的義大利佬一站起來我就完全被擋住了,所以我只好站到座位上,看到湯瑪森跑了很久跑到米蘭的球迷那邊,接受大家的歡呼。28分鐘,被追平,一切又回到原點。這時候,我就期待比波來當救火隊了!

整場比賽實況要我說出來有點困難,因為我常分心看比波,看馬隊、比利。但是我記得膽戰心驚的時刻不少啊,中場很容易就被過了,一下子就回到比利跟馬隊還有迪達前面。比利真是超級萬金油啊!看到他緊急回防的時刻,我感動到快要流淚了!(當然,也是因為早上被他電到原因XD)馬隊竟然也有帶球往前場衝,看了之後我覺得好可愛喔,馬隊的進攻慾望一直不弱吧!而且,因為有比利在,所以他才更放心往前衝吧!不過也有驚險時刻,小洛居然回到中衛的位置替馬隊補位XD下半場比波上場,全場一陣鼓動!!終於,我可以親眼看到在場上奔跑的比波了!遠方的義大利球迷已經開始喊唱"Pippo Inzaghi"之歌,聽了之後我們一群人心花怒放。比波你要好好加油啊~比波穿著閃亮的小紅鞋,一群人望過去,很難不注意到他。

我在想紅鞋男孩不是乳液嗎?怎麼變成比波了咧?Anyway,反正紅鞋超好認的。我打開數位相機就一直跟著比波,雖然照出來的都是小小又模糊的鏡頭,但是已經很開心了。

我的心情在延長賽之前都還算穩定,最緊張的時候是我知道又要踢PK了的時候!腦子中除了閃過大大的英文字母"Again?!"之外,還閃過很多PK的畫面:進球的、沒進的、被檔下來的、開心的、歡樂的、難過的、失望的等等。一直都覺得這是一個不公平的方式,為了分出勝負的方法而已。如果不是今年五月讓我曾經因為PK開心過的話,PK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很無法釋懷一部份。

當小洛的球被撲出的時候,我的心被重重的揪了一下。迪達沒撲進的時候,我已經摀住雙臉了。西多夫、比利後,我無言了。我心裡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覺得真的輸了嗎?好希望再重頭一次喔,好希望整場比賽都沒有開始,好希望一切都只是作夢而已~

比利還沒有踢的時候,已經有米蘭球迷往後走了。博卡在歡慶的時候,所有米蘭球迷都起身了。前面突然空出很多位置,我們還想繼續看。我們走到最前面那排坐下,我學旁邊兩個義大利人一樣把雙腳翹在前面的欄杆上。(汗,腿短真的很辛苦,還要裝酷。)我的心裡很平靜,環視著場上慶祝的人們。真正讓我受不了的是我聽到"We are the Champion!"這首歌!這首曾經讓我在五月的時候開心好久好久的歌,現在已經屬於別人的了。我用手套摀住臉,也許是因為天氣太乾吧,我一滴淚也留不出來。我只是想到米蘭去年的艱辛,都是為了這場世界級的大賽,他們努力的這麼久,竟然就這樣結束了!

頒獎的時候,球員們心不甘情不願去領獎。卡拉澤一接過之後馬上拿下來,舍娃一臉怨恨的模樣,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到最後,米蘭區的球迷漸漸疏散,我們也準備離開了。大家心裡想著,還是跟米蘭迷一起走比較安全吧!

跟著六萬名足球迷一起走的感覺,心情是很雀躍的。雖然輸了比賽大家心頭悶,但是一路上我們五個人還是聊的很開心。一群因為米蘭而結緣的朋友,在生活一點都沒有交集的人,卻可以在異國的街頭緊緊相依。討論自己迷戀足球的經過,還有比波的魅力。沒有去年的世界盃,沒有去年的義大利隊,沒有菲力普‧英薩吉,就沒有如此開心我們。

走回市區的路不算漫長,最好笑的是沿途都是仿冒品。從球員的衣服到圍巾都有人仿冒,最誇張的是,球員的名字都用很醜的字體寫,再怎麼樣便宜我都不會想買。最後我們停在一個外國人攤販前面,他看到我們在嘰哩咕嚕討論艾馬爾的球衣,這間仿的到還頗真,他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人。我們回答他之後,他居然說那1000日圓就好了(他原價賣2000日圓,攤販盜版都賣1500-2500日圓左右吧!),還比了個手勢叫我們要小聲點不要被日本人發現。實在是太可愛的攤販了,所以友人就跟他買了那件1000日圓的瓦倫球衣。

看了150分鐘的球賽,我們早就飢腸轆轆了。而且天氣實在寒冷啊!多想找個溫暖的地方喝個熱湯。但是沿途的餐館早就被球迷們佔據了。最倒楣的是,我們彎到了一條米蘭飯比較少的路上,後面追過來的是可惡的博卡飯,先對我們說懂不懂英文啊,再接著嘰哩咕嚕的問我們車站的方向。我其實不是很想理他們的,因為車站就在前面啊,路痴都看的到。接著他就開始在那邊奚落米蘭,雖然我們是聽不懂啊,但是也猜得到啊!最過份的是,還把博卡大旗從我們頭上揮過去,我們幾個可憐的小女生一點辦法都沒有。/_\心裡面偷偷想著,給我記著,最好明年見啦!

不過快樂的事情一下就到了,老天爺比較疼米蘭迷吧!:P一下子就看到非常大的米蘭看板,一堆米蘭迷都在前面拍照。一張是開賽前的合照;一張是去年米蘭奪冠後的照片。球員的臉大到我整個人都想撲上去:P我們在前面又叫又笑的拍照,任由那些博卡迷怎麼奚落就算啦!反正我們又聽不懂XD總結起來開心的時刻還是很多的!!

吃了一碗熱呼呼的拉麵之後,就回到飯店了。大家來我們的房間小聊了一下,因為隔天大家的行程都不一樣,所以討論過後就散會了。

12月15日 Departure

其實心裡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去飯店堵人,本來如果比賽當天沒有看到比波上場的話,會很想很想的。但是比賽之後,怕看到球員的表情,會於心不忍。不管是哪一個人,都這麼努力了。

一大早起床後,依然是個好天氣。我對著比波住的飯店揮揮手,對著國際競技場揮揮手,就提早從飯店出發了。

一路上我只要看到外國人、並且疑似博卡迷的,我就瘋了。一直很想跟外國球迷嗆聲說"FORZA MILAN"的。不過說歸說而已,我還是膽小鬼啦!真的說的話,誰知道又會演變成怎樣的情形啊?!看到藍黃相間的衣服或是東西就開始想喊"FORZA MILAN"!(不要理偶,偶瘋了!)藍色跟黃色是我之前非常愛的顏色啊,嘆!

最後一天,獨自在新宿的街頭逛,看到很大的歐文看板。猛一想起,這次好像沒有看到什麼貝克漢相關廣告。二月來東京的時候,到處都是貝克漢,車站的海報、廣告,連JR剪票口的底圖都是貝克漢的巧克力廣告。我對著歐文的看板照了張相,心裡的獨白是:「歐文你要好好加油喔!」我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會冒出這句話XD繼續逛的時候看到一棟大樓寫著「Toyota」,雖然心有點刺刺的痛,但是對自己催眠說明年還可以來啊!

就這樣,信心滿滿的前往成田,結束一段很夢幻的豐田盃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