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8 11:15:00wingsteing

外國人面面觀

不知道在哪一本書上看過這麼一句話:
「記住!站在外國的土地上,你才是外國人~!」
是阿是阿
我就是38又8ga的台灣米蘭球迷
第一次出國就是為了追星與看足球賽
以前我會鄙夷那些目的性與我相去不遠的影、歌迷們~
但是我現在一點都不會了!!!
因為自己也是做相同事情的一份子
我突然很能夠理解那種患難見真情的自然流露~~

一到日本
最最感動的~當然就是走到哪裡就溫暖到哪裡的「暖氣設備」
當熱呼呼的暖氣從座位底下傳送上來
真的會忘記外面只有6~7度、飄著毛毛雨的鬼天氣
就在我瞇著眼睛忘情的享受溫暖之際,
我的注意力已經被對座的女學生緊緊吸引住...

以前在書上常常看見別人稱讚日本女人出門的妝容
今日親眼目睹,果然技藝非凡
我妹以前常常對我說:「日本女人從12歲就開始鍛鍊,功力當然深厚!」
怎麼說呢...同樣是東方女性
電車上的女性幾乎清一色的長風衣配靴子,臉上畫的是簡單又俐落的淡妝
卻已足夠將整個人的氣質向上提升10%以上
身為台灣女性的一份子,我覺得我們輸了~:P
噗~唯一聊可安慰的是...日本女人的身材(正確的說是腿),挺差的
台灣女性的臀、腰、腿部曲線...嘖嘖~~扶桑女子望塵莫及
唉~如果能在臉、穿著上多下點功夫就更好了>0<

不過...台灣女性千萬不要怨嘆
我覺得...台灣男性才要加油~
噗~因為台灣男人的衣著品味與打扮與日本男人相距一萬個馬身之遙
友人毫不客氣的跟我說...你看了日本男人之後
就完全不想抬頭看台灣男人一眼...
噗~是阿~我歪著頭笑出來了~

大體上我最討厭日本人的一點
莫過於每天晚上搭電車的時候,
總是會碰到一大堆喝得「醉醺醺」的日本人
喜歡看日劇的人,
大概都知道日本上班族下班之後有小酌一下的習慣
不過真正碰到全身酒味的傢伙時,真的很難不皺眉頭~-_-"

另外
就是他們該死的煙癮~
雖然說日本「禁煙」的場所頗多
不過對我這個很討厭煙味的人來說...
他們抽煙的情況遠比台灣人嚴重許多
有的時候馬路上一排車裡的每一個人都在抽煙阿
男男女女一堆人窩在車子裡抽煙,看起來真不健康
噗~光罵日本人也說不過去
因為看球賽的那天
義大利人也在我前面猛抽煙,燻得我一把火氣都上來了
不過,我也沒好到哪裡~
因為我在他們後面猛發花癡,他們的耳朵一定很受不了吧~>W<

既然說到了義大利人
我也來說一下那幾天住在「新橫濱王子飯店」所遇到的義大利人吧

12月14日上午10點,JTB的服務人員在飯店大廳擺設取票攤位
我興奮的下去排隊拿票,本來打算幫友人一起拿票
但是我又耍白痴
沒有看清楚取票說明是要本人持護照才能拿票
代拿是不可以的~>_<;;
就在我呆呆的排隊拿票的同時
我前面排了三個義大利男人
他們瓜拉瓜拉的用義語講了一堆,
我只聽得懂「西~西~」(這PIPPO常講)
還有「MILANO」、「Grazie」之類的(噗~降子有聽也沒有懂啦)
反正,知道他們是支持AC米蘭的球迷就行啦~!
這三個傢伙,說是排隊也行,說是圍在一起討論也行
因為他們看起來像是在排隊,但是又不像是在排隊
就像那時候在歐冠頒獎典禮中演出「插隊」事件的PIPPO一樣
搞得我很想問他們...你們到底是誰負責拿票的??@@
但是我又怕他們聽不懂我的英文(我的英文破,我想他們的也好不到哪裡~)
猶豫了一陣子,終於有一個帥小子低頭看見矮小的我
我很緊張的用手勢跟他比劃一下
大體上就是:你們3個,是誰要排隊??
那個帥小子很紳士的對我搖搖手,比出一個「女士優先」的手勢
呴~外國人果然還是對女性比較好...
我用小小聲但是足夠他們聽得到的聲音問:「AC MILAN?」
他們眼睛睜得大大的說:「yes!」
我比比我自己,表示我也是米蘭迷,大家正一片和樂融融的時候
已經輪到他們取票,之後便是我
所以我們並沒有交談太久
分開的時候,我們僅是互相點點頭表示友好,
但是這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因為我大概知道,旅館內的外國球迷...應該都是支持米蘭的~
理論上來說也應該是這樣
不然...比賽完後一定會發聲大暴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