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6 15:07:59wingsteing

淺草雷門寺~大吉~!

既然一趟來到了日本
說什麼也要盡一下觀光客的義務→去當地名勝古蹟踏上幾腳
順便帶一點當地名產給親戚朋友,免得回來真的被家人追殺
畢竟,一趟去日本只為了看球賽已經足夠讓正常人不能理解了
如果這瘋女人居然還兩手空空的回台灣,應該會被唸成豬頭吧 ^_^b
但是...除了豐田盃會讓我想出國之外
我還真想不出讓我踏出台灣的理由~
說實話,到現在我依然無法理解自己的瘋狂與執著
就當這是我遲來的青春吧~
基於以上種種複雜的內心轉折...
在一開始的行程規劃中,
淺草雷門寺便納入唯一的觀光景點

12月12日,我在等等力競技場已經是心滿意足
只差沒有跪下感謝生我下來的父母、祖先
還有我數百年轉世投胎修得的正果(感恩阿~!)
這些善因緣
讓我在一陣混亂當中抓住了PIPPO的手
其實就是我被瘋狂球迷壓倒了,左手慌張的往前一抓
猛然一把捉住了PIPPO的手
PIPPO很鎮靜地要球迷不要慌,退後一點
而且他很體貼,沒有立刻支開我的手
噗~!我這得了便宜又賣乖的女人
還趁混亂的時候拍下PIPPO拿筆要球迷往後退的大臉

在離開等等力競技場的那個晚上
我一直拼命的安慰沒有攔截到小黃的友人
一邊堅定的往有電車經過的地方移動
雖然我們顫抖的沿著高速公路緩慢移動,
陪伴我們的只有冷颼颼的寒風以及呼嘯而過的大卡車
但是我內心堅信,這一世的福報,絕對會讓我在日本順順利利
畢竟,我連PIPPO都摸到了阿,還有什麼是不能化險為夷的呢?
12月12日的那個晚上,我感謝很多很多的善因緣成就這一切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突然覺得明天去雷門寺拜觀音是正確的抉擇

13日一早,我與友人在淺草TOWA旅館辦理退房後
先將行李寄放置櫃臺,然後蹦蹦跳跳的往雷門寺移動
而且,我們作夢也沒想到,原來雷門寺離TOWA旅館如此近
直行20分鐘左右就到了~~~

既然那天決要當一個8ga觀光客
一定要在雷門寺大門口照相以資紀念
噗~我與友人很專業的把關於米蘭的東西都藏起來了
圍巾阿~毛帽阿~都沒有戴在身上
就像2個非常普通的觀光客(應該是「偽觀光客」吧)
本來以為「雷門」二字應該很好拍攝
沒想到...這兩個字,真的太過巨大
而且這一天日本陽光普照,一點下雨的跡象都沒有
讓我們兩個人的大門照呈現「瞇瞇眼」的呆樣~

踏進寺門
寺廟內的商店街就如同觀光地區一樣的陳列著紀念商品
我想,世界各地的著名觀光景點應該都是這樣子吧~
一點都不新鮮、一點也不讓人驚豔
在這幾天的旅遊見聞中
我反而更喜歡去觀察、貼近日本人生活中的點滴
他們民族中的驕傲與習慣、好與壞
一個都市道路的規劃、軟硬體設施、服務人員的素質等等~
我不喜歡像個觀光客一樣,漫無目的的買東西、吃東西
對我來說,出國旅行應該更具目標性
或許,為了豐田盃出國也比其他的理由強多了~!

一番廝殺,買了一些不是很滿意的紀念商品之後
我們已經到了寺廟前的走道上,
走道兩旁站了一排出家師傅,每個人拿著缽化緣
我本來不太想搭理的往前直走
但是一邊走著就一邊好奇的觀察起這些化緣的出家師傅
在隊伍的最末端,一位出家師傅帶著一個非常可愛的小朋友
我看著這個小朋友,忍不住拿出100元零錢,投進他的功德箱
小朋友很高興的送我一包面紙
接著隔壁的師傅突然面帶微笑的對我說了一堆日語
我猜大概是要我再捐一點吧~
所以我又幫我的友人投了100元,順便也結個緣

進入廟內後,我跟著友人遵照日本人的拜拜模式一路跟拜
我們重點在於...跟菩薩求籤
我第一次求的是今年的運勢
抽到的是「第六十二大吉」
「災噩時時退 明顯四方揚 改故重來錄 昇高福自昌」
我高興的不得了,轉頭看看我朋友
他非常非常謹慎的將求得的籤捲成長條狀
然後仔細的綁在木條上
我還以為最後一道程序要這樣子做,所以也跟著要將籤綁起來
他疑惑的看著我對我說:「你拿到的是大吉,幹嘛綁起來?」
歐歐歐~~~原來如此~~好的不綁,壞的綁阿~
我真是個笨蛋~

接著我又被友人慫恿:「你運氣不錯,去求米蘭會不會贏吧?」
噗~我們兩個女人居然對著日本菩薩求這個
不曉得菩薩會不會昏倒?
想歸想,我還是去抽籤了...:P
結果阿~我求的居然還是「大吉」阿
內文是這樣子寫的:
「富貴天之佑 何需苦用心 前程應顯跡 久用得高臨」
@@看到這個籤文,害我一直以為米蘭會贏
最後的事實證明,日本菩薩一定聽不懂中文啦!!>_<"
嗚嗚嗚~~~T^T

在心滿意足的求完籤之後
我們也要結束雷門寺半日遊
在經過熱鬧烘烘的小攤販區時,友人一把抓住我
她很興奮的對我指指迎面而來的兩個外國人
我仔細聽了一下他們的對話,確定他們是義大利人
更讓人興奮的是他們居然招搖的帶著記者證觀光阿~
友人這時候快手快腳的從包包拿出文字記者證對他們晃阿晃
他們一看到同為記者的友人,立刻很興奮的過來打招呼
雖然義大利人英語破爛,大概也知道他們是來採訪豐田盃的
在一陣快速寒暄過後,我們心滿意足的互道再見

接著我們在雷門寺附近吃了拉麵與煎餃
唉~不是我在說...在日本旅行的這幾天,
我覺得日本最好吃的居然是便利商店的布丁,還有飯店的煎茶
不知道是我的運氣壞?還是我的口味叼
那幾天所吃到的拉麵,湯頭都超級鹹...
煎餃...本人還是覺得台灣的好吃~!@@
細細咀嚼曾聽說過的:「吃在台灣」這句話果真不假

吃完不甚滿意的中餐之後
我們又繞回雷門寺商店街
這時候我們居然碰到了博卡球員
他好像是來拍攝日本豐田盃旅遊花絮的樣子
旁邊有很專業的跟拍記者...
不知道是不是我跟友人渾身散發出米蘭球迷的敵意?
他居然非常機靈的回過頭盯著我們看
一副「生人勿近」的樣子
嘖~!真可惜~!
這傢伙是個金光閃閃的小倉鼠阿

就在我們及將要離開雷門寺之前
我們又再一次遇到了那兩個義大利記者
友人這時候突然將我抓住:「我想跟他們照相。」
我還呆呆的說:「好阿~我幫你們照。」
他推推我:「你幫我問他們」
我:「你自己問就好啦~!」
噗~說完這句話我有點後悔,
我忘記雖然他的日文超級好,但是英文爛到不行
所以我又硬著頭皮跑去跟義大利人搭訕
他們一聽到要跟他們照相,很高興的點點頭
噗~本來就只是單純的要幫他們與友人照相
但是在義大利人奇怪的堅持下
我們的拍照背景從樹木的轉為寺廟
而我,本來以為豎起大拇指表示可以拍了的手勢他們看得懂
結果,他們在看見我的豎起大拇指手勢後
突然爆出恍然大悟的聲音,跟著比出一級棒的手勢 >0<
不不不~~我不是要你們擺這種笨蛋的姿勢啦T0T
只有友人看得懂我的意思
對鏡頭露出甜甜的笑容(他沒有比手勢)
噗~我一邊在內心狂吼,一邊顫抖的按下快門
挖哈哈~~我居然讓他們做出8ga外國人的手勢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