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3 17:05:10貝迦瑞思

§ 回憶 第一章 §

小楓發著高燒躺在的床上,緊閉著眼,不斷說著夢話,臉上扭曲的表情,看了令人心碎。
不知是作了什麼夢,原本應該溫柔的微笑,卻顯得如此失落,如此痛苦………….
※ ※ ※
「小楓?……小楓妳在幹麻啊!」這是誰的聲音?是誰?
「小楓?你失神啦?」
阿軒!!可是為什麼他會出現?在作夢嗎?
「阿軒?」朝著那有些模糊的臉龐喊了一聲。
「走了啦!發什麼呆?再不走可要落單嚕!」這是什麼時候?是啦!是那一天………..。
※ ※ ※
來到裝潢簡單的小木屋前,碰巧遇到了一個女孩。
「妳好,我是沈洛軒,請問妳是……..?」阿軒客氣的問。
「我是徐雅薇。是和你們外文系聯誼的美術系學生。你們好。」女孩大方的說著。
「妳好,我是梁尹楓。請多指教。妳可以叫我小楓。」小楓伸出手和眼前這個女孩握手。
「恩。那妳就叫我Christina吧!那…這位同學怎稱呼?」
「喔….妳叫我阿軒吧!」
突然,小楓似乎有一點不太好的預感。為什麼呢?
『怎麼回事?』小楓在心中這樣問自己。
※ ※ ※
吃過晚飯後,小楓因為不太舒服,而推辭了阿軒他們的卡拉OK活動,先進房間休息。
不舒服歸不舒服,小楓一直睡不著。不知過了多久,小楓的意識逐漸模糊,就這樣糊裡糊塗的睡著了。
隔天一大早,小楓醒了。好像是被噩夢驚醒的,為了平息情緒,她決定到外面的草地上呼吸一點新鮮空氣。
披上大衣,走著走著,突然被眼前的情形嚇住了。
『那不是阿軒嗎?還有她是…………….Christina?!』小楓在心中驚呼了一聲。
『這麼早,他們在這裡做什麼?』
而直覺告訴她,如果想知道,就得悄悄的接近他們。小楓秉住氣息,慢慢的靠近。
「阿軒,我………我喜歡你 /////!」
「…嚇…我們才剛認識耶!妳…||||」
「你不知道對不對?辦這次聯誼的就是我啊!我是為了你才籌畫的,大一剛進來的時候,我….我就喜歡上你了!」「呃…『當初是有聽過美術系有同學喜歡我,可是想不到竟然………』…恩…好吧!」
聽阿軒這樣一說,Christina馬上高興的拉起阿軒的手。
看著他們甜蜜的身影漸漸走遠,小楓完全愣住的,只感覺胸口有個東西…破碎了。
『怎麼…怎麼會?為什麼?』
※ ※ ※
「尹楓同學?………尹楓同學?」一個和小楓同班的女生,看到小楓竟這樣,站在門前失了魂,趕緊喚了幾聲。
「……………..嗄?」好一陣子小楓才回過神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也不見阿軒和Christina,小楓意識到,剛剛的事情絕不是作夢。
當小楓又想得出神時。「小楓,妳怎啦?在想什麼?」
原本呆滯的眼神,聽到這聲音,馬上回過神來。看到聲音的主人,心一緊,像逃難似的,衝回房間。
聯誼的這三天,小楓再也沒有和Christina甚至阿軒談話,因為沒有勇氣面對他們互相依偎的景象。
※ ※ ※
回到學校的禮拜一,原本上課總是全神灌注的小楓,卻異常的失神發呆。
翌日,上學的途中,小楓碰到了阿軒。
「小楓?你怎麼了?不太有精神?」
面對阿軒的關心,小楓的心情十分複雜,強笑著回答。
「沒有啦,只是不太舒服而已。」
「這樣阿…….」
「恩……謝謝關心。」
「不會啦!還有……….我跟你說喔,我有女朋友了耶!!你知道是誰嗎?」
「我知道…………Christina吧?」
「你怎麼知…….」
阿軒還沒講完話,小楓便頭也不回的直奔校門,而長至腰際的黑髮隨風飄揚,顯得單薄…孤寂。
同班的兩個人,尷尬的氣氛幾乎把時間凝結了。平常感情這麼好的朋友,怎麼氣氛變的如此奇怪?
同學們私下討論,仍然不得其解。連小楓的死黨跟阿軒的麻吉也都一問三不知。
小楓跟阿軒之間的尷尬並沒有因為時間而消失。就這樣,在阿軒及其他人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小楓痛苦的承受這一切,也努力的讓自己淡忘對阿軒那種特別的心情。
經過兩三個月的調整,小楓也逐漸恢復以往的活潑,一起和同學們有說有笑。但是……傷還在。
當夜深人靜的時候,這個疤痕,仍舊會隱隱作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