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02:49:52水藍色翅膀

翅膀看書:再給我一天



圖片擷取: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6020



說到這本書
我想大家應該會覺得很陌生
但是說到《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再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這書就不被陌生了吧

上述兩書的作者的最新力作
《再給我一天》

作者在闡述著
錯誤可以被諒解,透過著主角所遇到的靈異事件
如果可以多活一天
這一天你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書的封尾寫了這樣的話

我們做孩子的人總是這樣
把得到的愛視為理所當然,而渴望將尚未得到的部份都填滿
已經擁有的我們不夠在乎,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遺憾這兩個字

然而我們卻總在這樣的遺憾之中反省
或許這是作者的風格
然而這次的雖然也離不開要我們珍惜生命之類的風格
但是
將故事的場景移到我們最安全的避風港
是那樣的接近
卻也令人覺得那樣的陌生
不期望你在書中會想起誰
但是
我卻希望可以在生命中卻原諒人
在這個避風港裡
可不是什麼都講理的,絕大部份可是講感情的

在主角絕妙的一日境遇
他遇到了他已經死去的媽媽
解開主角小時候不了解的謎
爸、媽、背叛、救贖、隱藏
每個情結總是那樣的環環相扣
不也說明了家庭更像是感情的熔爐,多種情感的匯聚
原諒,卻成了書中感情的鑰匙
打開了就不斷源源的釋放情感
一種心裡最深沉的累積情感

家,其實不需要你講道理
只需要你理解、接受,然後愛
很簡單,但我們卻總是做不到

給你,再給我一天
你會想什麼、希望遇見誰,一天可沒有很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