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9:18:00My wings

回憶

每個人都他孤獨的時候,有些人享受這個時候,而有些人卻爲此而煩惱,難過。而我獨處時,就像這一刻,現在的我就在靜思,回憶著開心或與不開心的事,想想人生存的意義。

最近探過住在老人院的嫲嫲,看她那孤獨的身影,看著疲憊的身形,同時在想著與她一起的住事,想到她固執不堪的態度。一面想一面想,沒有停止,想到她年紀太大,走不了路,時常倘在睡床上睡覺,是她孤獨的時候。

即使以住她所做的事有多令人不快,試想著如今的她,我又可以做些什麼,我以前很怨恨她,一切已成往事了.........只希望她能健健康康,渡過她最後的餘生。

誰都不願意被孤立,即使人是多麼的醜惡,人也只是渴望別人心裡對他有個價值,有個肯定,知道他曾存在過,僅此而已。

人-即使永生,也不會永遠帶來快樂。短暫的生命有時候更懂明白細膩的事情。我就是這樣明白到,當面對人不能張開眼睛時,同時那種開心與不開心的回憶,都永遠來雜在心裡面,成爲身體的一部份。

即使有多錯過了的事情,有多遺憾在心裡面,請盡情地承認,自己的另一面,想像釋放最後的自我,才會更明白對待人是永不可爲滿足自己而擔當某些事情。

在這一刻不需要承諾太多,不需要刻意保護自我,只需要守護著心裡堅持的那份愛就已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