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16:16:21My wings

香港

我不明白社會爲何如此混亂,難道這就是文明?? 還是文明得來的惡果??

不是市民每天都在抗議,就是議員評擊政府。再將範圍縮小,就是港男跟港女互相批評,究竟是人不思考跟別人隨風擺柳,還是太多壓抑與不滿,才會有如此的行爲??

但在我立場,我也是市民其中的一份子,也不是爲政府說好話,人之所以不滿,原因都不外乎爲錢、爲家庭、爲住的、爲胡口的、爲事業等等!! 難道愛情坎坷也要政府安慰嗎?? (說笑)

一句說話,就是爲錢!! 政府都盡力幫助老弱婦孺及傷殘人仕,但你可知曉,(一個家庭有沒有足夠能力生活下去),政府是沒有這種力量去促使人民生活困苦,但他有能力給予支援!!

打工仔要求老闆加薪,但你可知曉,政府容納不同商業與工業機構,允許自由貿易,但不能干擾機構如何運作。如果這種事情發生,那倒不如全部打工仔就變成公務員,利用第三者去跟公司談判,這樣實在不合情理。而且,近來更發生了要求最低工資,因爲政府不能干預公司支付打工仔多少薪金,市民就利用政府實施條例。事實就是無論加幾多都覺得不夠,物價只會隨著上升,難道你認爲運作店鋪是免費,是不用請人,店鋪裡的人一樣會以最低工資支付,店鋪每樣東西就加至可覆蓋最低工資的成本了。根本就是一個惡性循環。

社會風氣越趨敗壞,市民一有什麼不順或不順耳,就去倒戈政府,向政府大聲責罵。(我相信一個有家教的人應該不是這樣吧!! )尤其是帶頭搞事的黨派,借勢橫行,利用些不去思想的、不想履行責任、憤世嫉俗的市民,利用市民去控制政府,難聽點說,這班人根本有心要造成社會分化。他們要求民主,但你可想知道,當年董建華仍然是行政長官的年代,市民最想哪一位上任取代董建華?? 問心一句,爲何當代不提出要投票,而要拖到現在,難道現在真是亂世出英雄,才會團結成一班信眾??  要求這樣...要求那樣.....然後跟那班英雄說,我以前無知,現在才看出政府的無能??

作爲一個旁觀者,除了眼看這班烏合之眾,亦留意到每天的新聞日新月異,不是少女援交,就是跳樓自殺,不是偷窺,就是非禮強姦!! 那算是什麼文明,而是社會就像回復最原始獸性。無論是什麼原因造成,都不大可能是政府造成吧!! 我想已身爲父母的一群都很清楚知道,自己的行爲是足以影響子女日後的心智發展,簡單點說,父母是什麼人,子女將會是什麼人!! 父母自殺,就要子女陪葬,既然沒有能力又不能面對失敗,何以要學人養育子女??

爲什麼會促使社會越來越壓逼,導致市民患有精神失常的行爲,那其實是社會越文明所致,做父母的要求每個子女成爲第一,個個父母指望子女入讀名校,然後名校生又互相批鬥,稍弱的學生就成爲被犠牲的一群,形成無可挽回的局面,所以說,由頭到尾都是市民所要求,往往要超越最好的定爲目標所致,引致人人神經衰弱。達不到就成爲失敗。這些事情,並不只在學校裡,這些"腦殘"的想法,就連不少商業社會都存在這種敗壞的風氣!!

另一個比這個極端的事情,就是普遍沒有理想,拿不到理薪水,沒有技能的一群年青人,甚至發展至中年都有。就是那些黨派形成的一群。他們說什麼80後買不到樓,要求最低工資之類的荒唐說話。如果要求最低工資,學生爲什麼要讀書,不如讀完小學就出來打工好了,因爲做又36,不做又36這個所謂的"道理",無工作經驗,根一個打工10年的人都可以看齊,實在荒謬。其實每個人都要付出,但我認爲,能不能買樓就代表著一個人他願意付出多少努力的代價,80後現在所反映的,就是我看的他們的態度是如此無能,就像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那一種。80後的一般爲人處事態度都是不積極,有些少錢就對別人嚣張,然後看不起人,對社會態度冷淡,但對別人的付出就要求多多,可以說是"""""孤賽人地,闊佬自己"""""的那一種人!! 因此,我不明白,80後憑什麼要求政府復建居屋,那只會顯示自己是什麼的人吧!!

其實何以要民主?? 黨派認爲怎樣的政府才是一個好政府呢?? 政府其實會聽意見,很多時候政府拆掉某座建築物時,政府要求市民給予意見,又會有誰第一個挺身而出,因爲以前做過調查,尤其是年青,當年的80後,都對政治冷感,不看報紙,不問世事,爲什麼現在才醒覺?? 政府要意見的時候,沒人理會,到動工的時候,就將事情放大來看,指著政府說不該!! 然後80後就反駁政府宣傳不足,那倒不如說自己根本懶去理會吧!!

其實何以要民主?? 我真的答不出來。但並不是我對政治冷感,不問世事,而是既然市民的意思是 --- 我什麼時候才可以控制政府,成爲政府,然後控制社會???  那政府的作用是什麼呢?? 我看就只有管治安才最適合不過吧!! 政府真的很悲哀,勢孤力弱,市民有什麼失戀,失意,失敗,失身,失調都認爲是關於政府,要打壓政府,我實在認爲市民最直接了當的做法是應該提出徹消政府,廢除政府!!

如果這是市民所希望的話,那就應該好好回家反思,倒不如好好看管自己的子女才跟政府說話吧!! 就連自己的私事都搞成一團糟,甚至連自己都管不來,怎樣"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呢!!

以上的種種行爲,成龍的一句"中國人需要管",有哪一樣不成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