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7 12:57:44嫿 姬

人生無常

很常聽見人們開口閉口說著人生無常

說真的,當下能真正體會的人又有多少?



某天和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相聚

我們倆之前因各自忙碌而失去聯繫

見了面後卻也不感生疏

話匣子就這樣打開了

談天說地,情緒起起伏伏

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他提及了他母親的離去

聽到當下倒抽了一口氣

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及對應

隻字片語卡在喉嚨,什麼也說不出口

我自己不是沒想過這種問題而是我不敢多想

我瞭解這種痛不是話語能撫慰的

你笑著說父母好不容易把我們養大

而我們也終於出社會了

但卻沒有時間可以孝順父母

聽完當下

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人生的無常

也覺得自己的不開心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

其實很多時候很多事情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重要的是珍惜自己擁有的

只要把握當下

今天會比昨日好

明天會比今天好

上一篇:

下一篇:勇敢的膽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