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16:03:46wing7

愛是刺蝟般的互相取暖檢舉

近日總是遲遲才回公司,因為與母親追看有線電視兩套韓劇。
一套是李東健的《玻璃花》,母親大人投入得一日看三次,我卻形容為粵語長片式的劇情,不單令人毛骨悚然的對白,而且更是舞台劇式的演繹,不是有李東健及金荷娜,真的轉台。那些骨都痺的對白,卻是一次又一次地重複地說。難怪,編劇是《天國的階梯》,真的可以殺人於無形。
母親大人說,此劇是難得的文藝片。明白,現代人那有時間慢慢談情說愛?要顧及別人感受?為了好友而與愛人分離12年,等失蹤的友人回歸。
不要玩,12年等一個人!我說那是真愛啊!母親笑著點頭!我也笑了,因為如此才令她追看啊!
我反而較喜歡《甜蜜新婚》!是一套充滿人性的韓劇,每人也不完美,而且對愛也是婆婆媽媽。
或許,這才是生活吧!
男主角柳時元本就喜歡青梅竹馬的朋友,對方卻與學長一起,而他則遇上相睇的張娜拉,張因他一句話:你對結婚看法而令她死心塌地。但本是千金小姐,為了柳甘願啞忍一切,卻在婚後才知丈夫最愛的是從前舊友,而那女孩的男友,亦即是學長,竟是張在英國時只有數天戀情的舊男友。
很麻煩的劇情,卻道出幾個重點:-
*人要互相坦白,一但說謊便要維持到底,否則不如不說。
*女人要學識控制情緒,不要以為是夫婦便可以出言不敬。
*你娶了一位小女孩,便有責任令她成長而不是埋怨。
*不要出言不敬,但不代表你可以沒用腦說話或不坦白。難怪古言說要管束自己的舌頭。

曾對一位朋友說,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刺蝟,因為要取暖,只是彼此忍受痛楚而互相接近,從刺中互相拚合一個最少刺傷的位置。
之後被這位大情人罵了一頓,後來才知自己這番話,曾是心理學中的形容人與人之間關係。
我想,應是在不知不覺間看過,而烙印在腦海中。
我真的認為,刺蝟也不是問題,因為是事實。
只要,將刺變軟,將刺傷程度降到最低便行。
這亦是喜歡甜蜜新婚原因,我們怎樣面對婚姻?害怕被傷害?又還是勇敢向前行?
我不是勇者,於是被友人問我是否喜歡他?
我說他是ex呀,但心裡驚慌,難道喜歡他的樣子,是如此著跡?
另一好友說,只是因你們認識太久,是太老友的感覺吧!
想深一層,又有甚關係,正如另一男性朋友說,男人對ex總是放不下的,所以至今,只要ex有甚麼要求,他也會義不容辭去幫忙。
這或許就是男生的浪漫吧!因對方是自己曾經愛過的人,所以便視為人生一部份。
當然,也有不少現實壞男生,就正如為怕被欺負而保護自己的女生,寧願一腳踏幾船,以免將來人財兩空。
是不是極之刺蝟?沒法,只有靠衪將刺變軟吧!
**圖中是妹妹在婚禮時用的一對小白兔,由日本訂回來!現在則放於她家中,成為她們家中一份子。

女生的浪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