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5 03:57:29wing7

路是要向前行!

半夜又再趕工,當臨近天光時回到家中,母親大人忍不著對我說:「你快點轉行!」
聽得心也酸了,忍不住眼有淚光。
總覺得最對不起的是在家中兩老,為何要為女兒受苦?
只因他們為了愛。
曾一再想放棄,為何要如此辛苦,又不是賺到錢,卻苦了身邊人。
不過,一個午夜,卻明白過來。
並非為了虛無的夢想,也不是鴻圖大志。
而是一份堅持。
對別人的批評,我們總是易如反掌。
但是,我們對自己又有何評價?
逃走有何難?面對才是最困難一刻。
是的,沒有一天建成的長城。
只有是堅持下去的執著。
是勝是負,也要堅持最後一刻。
慣於君子不立危牆下的我,要我玩過山車是要很大勇氣,
可是,不走上車,永遠沒法發現你身在何處。
就是這些歲月,令我明白過去有多幸褔。
亦明白,要珍惜每一天。
就像....總會有人想批評你為你好,總會不同人來評價你一樣。
曾慨嘆為何友人會相信小人,明知他不好也要跟從。
現在明白,我們這撮人,總希望不斷突破自己....其實是更好勝,希望借作與自己完全相反的人,從中學習怎樣變得更好,又或証明自己有多強。
於是,就算明知結果,但仍然下賭注。
沒理由那麼強的我會被別人控制啊!
結果,當然有勝也有負,但對於強者來說,下一次他們仍然會相信自己,繼續錯下去。
可是,我只是偽品,所以不會相信自己可以不一再犯錯,唯有管束檢討,對我這等弱者,是極之需要。
這兩年,便真的嘗試過行出此步,選擇了一些南轅北轍的朋友。
從他們身上明白,原來真的沒有勉強。
道不同就是不能為謀!
也加深了堅持的決心,因只有堅持才可以令自己跨多一步。
是向前而不是向橫行。
友人,我相信你會明白這番話。
縱是會流淚,也留待獨個兒吧!
沒空浪費時間,繼續走下去才可見到前路。
對嗎?!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