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17:58:46wing7

「頭文字D」大男人不變定律

一直想看「頭文字D」,因為那是愛車的人的夢。
在公路上狂飆,甩尾鬥車都是男孩子最愛。
我不是男孩,卻是愛車的人。
因父親是職業司機,從小便看著他駕車,朝早返學如是,放假便一家大小跟他的車子四處去如是。你看過有人會用口吸汽油嗎?看過用兩條木條便將車子駛過山崖嗎?被父親說像他的我,又怎不視父親為偶像。
偶像是駕車好手,我又怎不會愛駕車?從小便觀察他如何駕車,心想自己一定會成為賽車手.....每次看澳門格蘭披治大賽時,我也會這樣想。
所以,對「頭文字D」電影有多期待,大家也會明白。
當有人說此片不好看時,也沒動搖對此片的期盼。
事實看後也是,一幕一幕的飛車鏡頭,精彩得令我血脈騰,那就是飛車的感覺,就是對高速的執念,還有如玩遊戲GAME般的入波踩油等動作,彷彿像在遊戲機店內看別人玩GAME一樣。
差點想放個一元在坐位旁,心想下一位輪到我玩吧。
加上景色拍得很美,駕車的人也明白,駕駛樂趣之一,就是從車中看日出日落,四季優美風景,彷彿從擋風鏡前特別美。(查實是世界任我行,沒人管得我!)
是的,整體來說絕對是好看的電影,除了無謂的杜文澤(明顯編劇覺得故事太悶,需要他來平衡節奏)外,女主角被視為援交是「雞(妓女)」,令人很不舒服。
因為,香港電影美其名是男性主導,卻從不正視自己問題....因為不肯嘗試拍得更好,寧願偷懶用最簡單方法去看事物,反正用包裝手法,也可過關。
不是看不起女性,而是根本不懂拍!
原因,有看過原著漫畫的,也不會討厭鈴木杏演夏樹這角式。
因日本的援交已不是潮流而是文化,當中不單是買與賣,還包含了深層的社會問題。要香港電影了解嗎?對不起,能力所限啊!連故事中拓海是一位沒自信,不懂與人相處的性格也看不透,將女主角變成「雞(妓女)」,確是最快的方法。
她對拓海正面的鼓勵、幫助,統統也不重要。
因她有收錢啊!那就是「雞(妓女)」啦!
於是,我們香港的電影被韓國拋離是正常的,當你看過「原罪犯」便明白,東南亞已沒有香港電影的空間,每一次也是欺哄別人,當然不行啊!如此簡單的劇情,電視劇也是如此。
其實,要罵她是「雞(妓女)」,我也沒你辦法。不過,當初為了女友打杜文澤的拓海,最後打電話向杜文澤道歉(要道歉,是不應打朋友),才可怕啊!即是老屈拓海說,你說的是正確,她真的是隻「雞(妓女)」。
就是如此,拍得多好看的電影,只餘下這結論。
或許\,男性主導的世界就是如此,女性只是帶來麻煩的人。
他們可以不負責任、只跟個人喜好,因他們是男性嘛!
女性是罪惡根源....可惜這是香港男生看法,外國男生早已沒有此想法了!(有也不要給我知,希望在人間)
*真的極討厭杜文澤演的角式,不是他無用,反正你義不容辭的告訴老友事實,是人之常情...當然真正的朋友是不會說的,但男性世界的包容是另一種意義,所以他可以不打工只開父親銀箱取錢,不用付出而大大聲說別人是「雞」!確是香港男性特色!
忘了說,我是不懂開車,因父親不許\,他說我性格好勝,在車道上太危險了!
我明白,自己絕不會讓隔鄰的車子過頭。
所以,大家請放心,我絕不會在街上飄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