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 02:30:04▪ Wing ▫

【Heart】亮亮說...

"很多事情 現在不做 以後就後悔了 不是嗎"

這是亮亮在無名裡寫的一句話...

 

這句話很特別  每個人都會講 每個人都懂

我國小就會講了 也覺得自己正在實踐當中

但越是長大 每次聽到/看到這句話的感觸 都完全不同...

 

絕大多數的人 要過什麼樣的人生 是自己決定的

前提是不為五斗米折腰的人有多少

我曾經覺得我可以就這麼玩團 表演 甚至教樂器 一直下去

什麼時候我也開始覺得錢好重要 物質好重要

開始上班 開始庸庸碌碌 開始遠離了那一片天空

我還記得那年 團員們悶在冷氣壞掉的練團室裡

喝酒抽菸練團飆汗 熱到幾乎要脫掉衣服 卻始終開心的笑著

我也記得我為了請假表演 為了一句讓我不爽的話

不惜自願放棄升學班 更挑戰整個學校的體制

我記得所有的熱情 衝動 汗水 淚水

但是當我重新回到那塊土地 卻已經事過境遷

 

說後悔 其實也不至於

畢竟這些分岔路口的抉擇 還是讓我成長了許多

當年我是個永不妥協的人 直到現在我才了解能動搖我的 有多少因素

什麼時候 我已經不是當初那個 只要想 就去做的人

說來好笑  因為我認為這是心態上的成熟

但我卻還是希望 我是  希望我是那種人

 

能夠不被束縛 不只是一種自由 更是一種幸福

我崇尚那樣的生活 那樣的事情 那樣的人

就好像我多年來一直熱愛著Johnny depp

或是我欣賞的 一直都是些個性演員 而非偶像演員

這些人有某種共同特質 他們的片不見得賣座 但是他們一定超入戲

他們選擇與自己貼近或是有某些心靈特質的劇本 而非賣座劇本

有時候說不上來為什麼 這些的人眼神可以傳遞出某種滄桑 以及很多訊息

就像Johnny這次扮演美國30年代的大盜約翰狄林杰

他說 他小時候有一陣子也很迷這個強盜 為什麼?

大概是"無論好或壞 他總有一種 永不妥協的特質"

這樣的人 能有多少? 又有多少人能夠欣賞?

 

 

人生 真的是自己選擇的嗎

未來的路 真的能夠自己選擇嗎

有時候在社會上 圓滑久了 變得油條 變得容易跟隨

那個時候 還有多少人能夠記得真實的自己?

 

 

有時候 我很懷念那段時間

沒有學校 沒有家庭 沒有任何外在約束 甚至連朋友都不多

只有音樂 只有團員 只有表演  我居然可以非常滿足

 

現在的我 學的多了 感受的多了

我心裡有千百萬件事情想要做

有好幾部 最真最痛的劇本 想要拍成電影

有好幾首 最純最初的旋律 想要寫成歌曲

 

然而這些事情 真的是想做 就能去做的嗎?

wei 2009-08-24 08:35:40

我可以去哪裡探你的班?

 ♥Moni  2009-08-20 20:05:28

 
這裡的主人不愛這裡了
他非常忙碌
 
誰要來探我的班
 

wei 2009-08-05 09:12:51

你也要來探我的班押!!!(臉紅)

可以介紹幾個給你喔XDDD(被猴子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