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18:42:49葉子(^ο^)

中秋節

今年的中秋節,我選擇到家鄉過,一是可以探望奶奶,二是真的想離開澳門.
中秋節前一晚,有好几個人聚在我家門口聊天,鄉下就是這樣子,這一晚的月圓得很,有很多閃個不停的星星伴隨,真的美,偶而聽到爆竹聲,放煙花聲,響個不停,還有大螢幕的電影看,少不了木偶戲......
鄉下也就是這樣子,還可以捧著一碗飯走到第二家的餐桌上,在這個村子裡,我認識的人手指頭可以數完,小時候一起讀書的全都不在了,出外工作,有的已經有家室了,回鄉總是被人問一些我不想答的,所以我總是以微笶應對.當要乘車回澳的時候,車上的服務生說著,”一個人走,就有十多個人送.....”這時候我才發現,場面太誇張了吧......
每次我回鄉,我都會想著,如果這次是我最後一次回鄉,我想做什麼或者帶什麼走,我想不出來,相機總伴隨在手袋裡,但拿出來這動作真的很吃力,我沒辦法做到,於是我總是後悔著,後悔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後悔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