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15:58:02葉子(^ο^)

四月一日

1956年9月12日,張國榮出生於香港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有十兄弟姐妹,倍受父母,兄長的疼愛.少時的張國榮可謂一帆風順,從未受過什麼挫折,這自然養成了他爭強好勝,不服輸的心理,也逐漸培養起他的自信心.1971年,他到英國讀書,以優異成績教入中專學校學習紡織專業的張國榮.1976年因父病逝而中途中斷學業返回香港.正當張國榮對未來捉摸不定之時,”麗的”電視台舉辦<<亞太業餘歌唱大賽>>,張國榮初試啼聲,竟一鳴驚人,憑一曲<<美國的餡餅>>榮獲香港區亞軍和亞洲區第五名.引起香港麗的電視台的注意,從此張國榮便踏入樂壇.1982年是張國榮藝術生命的轉機年,他離開了”麗的”電視台,轉投無線電視台,加盟”華星”娛樂唱片公司.他的歌唱事業開始發展.1983年,張國榮首張個人唱片<<風繼續唱>>.由此,張國榮成為偶像級歌手.1984年,MONCIA 一出台,立刻掀起了”張國榮旋風”,這張唱片銷量逾20萬張震驚香港樂壇.當他的事業達到最高峰時,張國榮卻宣告告別樂壇了.張國榮退出樂壇後,開始在影壇發展.
四月一日,是一個多麼平凡的日子,因為他,不再平凡.
2003年的4月1日,那天天下著雨,我在這世上生存著,那年我是中學應屆畢業生,再過兩個月我便可以拿到中學畢業證書,而張國榮哥哥選擇在這天結束了生命.
我從沒有親身接觸過哥哥,但我認識他,影視樂三壇他的表現都是完美的,正因為他追求完美,正值風荗年華時,正當煙花燦爛時,他選擇了和大家開玩笑,結束今生.那晚,雨不斷地下著,大家都不敢相信這是事實,但這是鐵一般的事實,正所謂我未曾親身目睹過哥哥,所以我還是相信他仍生存著.
他的演出,他的歌聲喚起了大眾的回響,是他告訴大家,我們需要愛,需要為自己需求而行動的.
他的離去,有人褒,有人貶,但相信哥哥已不相乎了,身為公眾人物,哥哥生時已被評論得不能再評論,死後很是如此,或許這是一種解脫.
風繼續吹
作詞:鄭國江 作曲:宇崎奄童 編曲:徐日勤

我勸你早點歸去 你說你不想歸去 祇叫我抱著你
悠悠海風輕輕吹 冷卻了野火堆
我看見傷心的你 你叫我怎捨得去 哭態也絕美
如何止哭 祇得輕吻你髮邊

讓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極渴望 希望留下伴著你
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亦有淚 不願流淚望著你
過去多少快樂記憶 何妨與你一起去追

要將憂鬱苦痛洗去 柔情蜜意我願記取
要強忍離情淚 未許它向下垂
愁如鎖 眉頭聚 別離淚始終要下垂

我已令你快樂 你也讓我痴痴醉
你已在我心 不必再問記著誰
留住眼內每滴淚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Repeat Once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上一篇:情人節

下一篇: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