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0 12:47:40葉子(^ο^)

失敗之作

大概在半個月前,有位朋友給了我一串栽種,我不知道它是什麼植物,朋友告訴我,它會開花的,只要我每天給它澆水就可以的,我真的相信了.
翌日早上,我把它栽種在花盆裡,載滿了希望每天都幫它澆水,在我家的露台,也有其它的植物佈置著,只不過它們都不能開花,只是一種葉綠植物,都在我家露台上一直生活著,因此朋友告訴我,那植物很難種的,不相信我會種活它,我就告訴他,我有信心的.
這半個月裡,它經歷了酷熱的,涼快的,煙雨的,暴雨的天氣,其實都沒什麼問題,不過在最近兩三天的適合溫度下,它倒了,再不翠綠了,呆望著它,不直教我放棄,一早就被認為沒結果的東西,為何還要去嘗試,試了得到沒有預期的結果,是否應該放棄,在這過程中,我又要如何過度,傷心,放心,還是閉心?情種萬般交替,結果可以證明我的失敗.
也許朋友對我的忠告是對的,那是我的失敗,還是此事的不逢時,進展快,結束快,我該不該再抱著那單向的幻想,希望?煙花再美,也只是那一瞬間的存在,為何每每看到它,提到它,都負上期待,因為有你陪我一起看,但這煙花只是一瞬間,我沒有能力把我對它的熱衷帶給你,所以這生命也只有那一瞬間.

上一篇:廣州之旅

下一篇:哭泣的藍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