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7 19:07:24葉子(^ο^)

你懂得海嗎?

從 前 從 前 的 從 前 , 有 一 個 很 愛 很 愛 海 的 人 。 他 天 天 跑 去 看 海 , 且 常 常 對 著 海 說 話 。
有 一 天 , 他 對 著 海 說 : 「 大 海 啊 大 海 , 我 那 麼 的 愛 妳 , 妳 為 什 麼 一 點 也 不 愛 我 呢 ?
給 我 妳 的 愛 吧 ! 不 要 每 次 都 一 成 不 變 的 風 平 浪 靜 。 」 海 聽 他 這 麼 一 說 , 猶 豫 了 許 久 , 終 於 回 答 : 「 你 真 的 要 我 強 烈 的 愛 嗎 ? 」
「 對 啊 ! 對 啊 ! 快 給 我 吧 ! 」 愛 海 的 人 說 。
「 可 是 … 你 真 的 可 以 承 受 嗎 ? 」 海 跟 著 回 應 。
「 別 可 是 了 , 快 喔 ! 我 等 著 你 的 愛 呢 ? 」 那 人 回 答 。
從 遠 處 , 於 是 , 波 濤 洶 湧 的 海 浪 , 漸 漸 的 靠 近 了 。
在 海 到 達 岸 邊 之 前 , 那 人 竟 頭 也 不 回 的 跑 掉 了 。
海 很 傷 心 。 但 是 , 她 什 麼 都 沒 說 , 只 是 默 默 的 流 著 淚 水 。 這 一 切 , 雲 看 見 了 。
又 過 了 好 久 , 另 一 個 愛 海 的 人 出 現 了 。
他 似 乎 真 的 很 愛 海 , 因 為 他 搬 到 海 邊 定 居 。
一 段 日 子 過 了 , 他 也 問 了 海 同 樣 的 問 題 。
「 給 我 妳 的 愛 … … 」 他 對 著 大 海 說 。
海 猶 豫 又 退 卻 了 好 多 次 , 那 愛 海 的 人 也 問 了 好 幾 次 。
海 終 於 回 答 了 。 「 好 ! 你 真 的 要 我 的 愛 嗎 ? 很 強 烈 的 喔 ! 你 真 的 可 以 承 受 嗎 ? 」
那 愛 海 的 人 , 自 信 滿 滿 的 回 答 : 「 來 吧 ! 愛 我 吧 ! 」
同 樣 的 波 濤 洶 湧 , 靠 向 了 岸 邊 那 愛 海 的 人 。
海 , 幸 福 的 笑 了 。 笑 的 跟 晨 雪 一 樣 的 柔 … …
雲 看 見 了 , 自 言 自 語 的 說 著 : 「 懂 愛 的 聰 明 人 , 真 正 的 愛 , 它 雖 然強 烈 , 但 它 怎 麼 會 傷 人 呢 ! 」
海 於 是 跟 那 愛 海 的 人 一 起 好 久 好 久 … … 有 一 天 , 那 人 突 然 對 海說 : 「 我 不 再 愛 妳 了 , 因 為 妳 的 愛 , 最 多 只 能 這 樣 。 不 是風 平 浪 靜 , 就 是 波 濤 洶 湧 。 妳 難 道 都 不 懂 的 變 化 了 嗎 ? 」
海 , 聽 了 很 傷 心 很 傷 心 , 卻 欲 言 又 止 。
那 另 一 個 愛 海 的 人 也 走 了 。
這 一 切 , 白 雲 也 看 見 了 。
白 雲 笑 了 笑 , 對 大 海 說 : 「 他 們 都 還 沒 資 格 愛 妳 喔 ! 我 懂 喔 。 」
海 驚 訝 的 張 大 眼 睛 望 著 白 雲 : 「 你 真 的 懂 啊 ? 」
「 我 當 然 懂 啊 ! 」 白 雲 說 : 「 那 些 人 只 懂 得 表 面 上 的 愛 , 根 本 不 懂 得 去 了 解 妳 的 內 如 果 他 們 真 的 懂 妳 , 那 他 們 將 會 發 現 , 海 面 下 那 五 彩 繽 紛 的 景 象 , 是 妳 為 他 們 而 造 設 的 。 」 故 事 說 到 這 裡 , 妳 有 什 麼 感 想 呢 ?
曾 經 的 你 , 是 那 一 片 無 人 懂 得 海 ; 又 或 者 , 你 那 不 懂 海 的 人 。
如 果 你 是 那 海 , 那 至 少 , 你 充 滿 了 無 人 能 及 的 內 在 ;
如 果 , 你 是 那 不 懂 愛 的 人 呢 ? 恐 怕 , 你 將 永 遠 失 去 了 擁 有 海 底 世 界 的 美 麗 。
加 油 吧 ! 若 你 無 法 去 成 為 那 五 彩 繽 紛 的 海 , 至 少 , 你 也 要 去 看 看那 五 彩 繽 紛 的 水 世 界 。
靜 下 心 來 思 考 一 下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