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8 21:47:16輕水

一件神聖的事

今天老爸上來台北,晚上我們一起吃了飯,我們去公館水源大樓三樓的元定食餐廳吃,覺得普普而已,可是也吃的很飽。本來老爸說要一起坐計程車送我回來他再去北車坐高鐵,但是因為下雨他又沒帶雨傘,才讓他打消這個念頭,但是,他還是等我去坐公車才下去坐捷運。是說,回程在坐公車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想落淚的衝動,是因為太久沒有看到老爸嗎?我也不知道。我發現上大學後,回家變成一件很神聖的事,而且好像大家都是這樣,像如果平常要約出來做些什麼事情的話,如果其中有人說出「我那天要回家」這句話,改的一定是約的時間而不是要回家的行程,除非逼不得已,否則是絕對不會去衝到那個時間,我想,以前在台中的時候,回家是很稀鬆平常的(廢話你天天都得回),而上台北之後,回家變成另一種特別的意義,唉~這就叫做鄉愁嗎?

人在外地,所感受到的愛就更深,這是我坐公車回來的途中思考出來的結論,上禮拜去聽天下雜誌主編-李雪莉的演講,她說到一句話令我印象很深刻,她說:「當你獨立的時候,你就會發現父母真的給了你許多」,真的,真的。我的well-mannered,還有很多很多個性上和處世上的,真的,有好多。只是想說,真的,謝謝你們的愛,我也很愛你們,很愛很愛…我最近真的超感性的,有點愛哭,昨天看了《現在,很想見你》的小說也哭的淅哩嘩啦的。很矛盾,我很愛你們,可是我很清楚知道我必須離開你們的羽翼,過程是痛苦的,但是卻是必經的一條路,我知道你們還不願放手,但…仍舊得走,不是嗎?每次在溝通或類談判的時候都會因心軟而哭泣,是我還不夠堅強,親愛的爸媽,我真的真的很愛你們,但是該走的該衝撞的該離開的我依然不能停留,對不起,也謝謝你們,好希望你們能夠了解,當想法衝撞時不是不愛你們,不是否定你們,我必須走這條路,只是愛你們的方式改變了,好希望你們能夠了解,好希望你們能夠相信我並給我支持的力量,對不起,謝謝,我愛你們。

上一篇:續。春假

下一篇:又來了

*SuNnY*↙£卓 2008-07-14 17:03:35

對呀=ˇ=
這是......說到我內心了呢!
喝``
我回來了!
我最近也是再用網誌``
呵``
你好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