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18:34:10輕水

春假



嗯嗯,上禮拜放了四天的春假,是說下禮拜就是期中考週了,但這四天倒是啥都沒念(汗顏),好吧,總之先來交代這四天在幹麻。

星期四,松鈴爸跟媽上來台北,然後三個人很愜意地上陽明山去看海芋,因為對大多數人來說這天是非假日,所以人潮並沒有說到很可怕的程度,上山是一兩點的時候,飄著雨,全區蒙上白茫茫的霧氣,有點冷,但在霧中的海芋看起來更有感覺,恰似白紗輕掩,若隱若現,朦朧如夢亦如仙,一種悠然神聖的氛圍油然而生,令人不禁想闔上眼,讓自己也同化進這幅飄逸的畫裡,阿~真美。

但是松鈴做了一件很無言的事情,那就是居然忘記帶相機出門…

星期五跟星期六,松鈴跟家人跑去日月潭玩,因為老爸在那邊有認識的朋友,而且還是遊湖船舶的業者,那個叔叔非常阿莎力的就開著船帶我們一家出去遊湖,一艘船這麼大只載我們這少少的五口之家耶~所以後面我們就稱這位叔叔叫阿莎力大叔好了。阿莎力大叔第一站先帶我們去魚世界,反正就是一個人工小島(吧?)上面有把魚圈成一池一池的可以買飼料餵,但是好歹也滿十八歲的松鈴非常貼心地把餵魚的樂趣留給別船的小朋友,然後點了碗魚湯坐到一旁享受去,這魚好像是鯰魚吧?反正我也不知道,吃起來還頗香的,肉質鮮美,魚湯還是藥膳的喔~這似乎是松鈴不知睽違多久才吃到的魚肉,在台北實在是很少機會可以吃到,所以平常並沒有很愛魚的松鈴也還是把它一整碗嗑光,真是幸福~

下一站我不知道叫啥,但是我們一群人在那個島上是喝下午茶,那個人工島被佈置成歐式,就像國外那種露天咖啡座一樣,還有幾盞歐式的街燈,我們到的時候還有人在那裡拍婚紗呢~新娘子的造型偏印度風,額頭上還垂了個像是貓眼的東西,是一個頗漂亮的女生,新郎高高瘦瘦的,跟新娘子站在一起看起來很配。我沒有點下午茶組合(就是那種三層架子的),我只有點一個綜合聖代,因為老實說還真的蠻貴的,我那球小小的聖代就要八十塊,飲料都是一百五起跳,嘖嘖~聖代是用高腳杯裝著,下層是鮮奶油,然後鋪上一塊餅乾,最上面才是冰淇淋,雖然有點小貴但是還蠻好吃的,冰淇淋裡面有很多核果塊,口感棉密不會太甜,我忘記是什麼口味了,但是還蠻香的,很好吃。

接下來我們又到一個叔叔的船屋去作客,船屋大叔像個浪子,屋內完全沒有多餘的擺設,就是木地板而已,睡覺的話就鋪棉被,另外他還有兩條船,一條是舊式的船,另一條就是比較新式的遊艇,怎麼說呢?平常真的不容易遇到這種生活風格的人呢,很新奇。

然後我們又到下一個島去看邵族的歌舞表演,順便享受邵族風味餐,裡面沒吃過的東西大概就是檳榔花,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是筍子絲;豬腳燉得好嫩好好吃喔~肉質又Q,整個就是美味到一個犯規的地步,好好吃好好吃~害我現在很垂涎,太美味了啦;黑豬肉也不錯,我也吃了不少塊,反正整個就是一直吃,最後甜點是黑糖麻糬,這也是犯規!!!兩個我都很愛的東西搭配在一起,你叫我怎麼拒絕阿~~~~所以又默默地把黑糖麻糬嗑掉了…

總之呢,日月潭一行如果要用三個字來形容的話就是-一直吃,這坐一趟船所吃的東西大概等於我在台北三天所吃的食物量吧,噢噢噢…真的會肥死,但是美食的誘惑真的好令人難以抗拒阿~~~


上一篇: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