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7 11:58:54→。幻影。←

。人...真的很奇怪吧!。

真不知道我昨天的堅持到哪裡去了說。。。。
本來決定了,今天是不會再來大都會泡整天的,畢竟我昨天真的累爆了,因為打太多字了,全身都酸痛的要死,但今天卻還是來了,又要來泡一整天的網咖。
想了好多地方,到最後還是只剩這裡可以讓我待一整天,唉~開始不知道以後要怎麼過生活了。
不知道這麼做,第二次的學測分數出來以後我會不會後悔阿!開始懷疑,不唸書真的行嗎?第一次的成績已經到冷門了,出乎意料的慘,第二次呢?我會不會也後悔呀!大家都說了,這是不容我後悔的,可是我呢!不也是學不乖嗎?
人類,都這麼白目吧!似乎只要是人,都會做一些很奇怪的事情。
明知道不能做的事情,到最後還是會狠下心做了,就像吸毒的人,明知吸毒傷身,卻還是身不由己的想去碰毒品;就像小偷,明知偷東西是犯法的,卻還是禁不起誘惑的賭一次;又像幻影我,明知要學測了,第一次已經考不好,應該要好好唸書了,卻還是想來泡網咖。
這就是人的劣根性,白目,不是嗎?人,都是那麼奇怪的。


再者,常常會聽到的“早知道”也就是後悔。
是人類都後知後覺嗎?後悔似乎常常會聽到。
像我們家的太上皇老媽,不也是三不五時的就在後悔一些有的沒的。
又像一對吵著要分手的情侶,在真正分開了之後,才放聲大哭,苦苦的哀求對方回來,只因為他後悔分手了,他愛的還是他。
而在這一生裡,又有幾個“早知道”可以給我們揮霍,畢竟還是有很多事情,是不容許有“早知道”,不容許人後悔的,不是嗎?人,不應該懂得把握當下嗎?總會以為在這條路上會有更多、更大的石頭,而不斷拋棄手中的小石頭,最聰明的生物叫人類,最笨的生物是不是也叫做人類,就因為懂得思考,想的更多,想要的也更多,不懂得滿足。


因為人有七情六慾,那其中又有一種叫做貪。因為貪,所以覺得自己吃了虧,覺得自己吃了虧,所以後悔。


像這世上的其他生物,往往僅靠著一股衝勁,決定了,就是了,不多加考慮,也不會懂得後悔,別管以後是否後悔,是他現在的決定後不後悔,會不會快樂,那一刻的滿足,就是他們最大的幸福。
然而,人類是懂得思考的生物,不更應該擅用我們比其他生物更為出色的這點嗎?事前的謹慎考慮,不是比事後的後悔好的多嗎?
懂得享受每一分、每一秒的最大滿足,得到最大的快樂與幸福,靠的不也是謹慎的考慮嗎?不給自己有後悔的機會~


“千金難買早知道”,沒錯,千金的確是買不到一句“早知道”,因為真正知道自己方向的人,哪裡又需要“早知道”呢?



BY正在思考後悔的幻影~~


※今天是w-inds.+布布DAY唷~
 第一主打星還是蜀小行《這個蜀小行好大好大唷~>///<》~霹靂網上抓的,一個暱稱“忘心無我”的人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