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4 23:19:06MOMOBear

真假作文-----安娜塔謀謀之惑

寫真的還是寫假的?

一直有個疑問存在我的心裡,寫作文……該寫真的還是寫假的?
我之前都把作文視為一種遊戲,甚至戲謔的稱它『做作的文章』。
但是之前就有一種願望,希望能用我真實的一面去感動其他人,所謂真實,並不是硬要口語化或胡亂交代自己的事,而是寫一些自己真正的經歷或體驗。

我寫作文有個習慣,習慣胡謅一堆没的事,加以渲染,進行可悲的濫情駢文。之前開始嘗試在抒情文中寫一些自己真實的例子,寫著寫著,景象一一再腦海浮現,常常悲從中來,陷入情緒的泥淖中。但是,雖然自己感動的無以復加(畢竟是親身經歷過的事),得到的分數卻比矯情文章低的多。

我想,大概是我比較不善表達自身經驗,沒辦法將事件陳述的很真實,尤其不用駢文式的寫法,我用的辭平淡中見不到細膩,普通中見不到優美的緣故。

唉……

這樣就像一個演員沒辦法演出自己的故事一樣可悲,因為經歷過而演不來,演幾次都覺得假,諷刺的是,是最真實的人來演出最真實的故事。
我這種人大概一輩子都沒辦法寫出自傳性的故事吧……可是這卻是我最想做到的。

吾愛李白,卻更愛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