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5 22:57:28小木蘭

虔誠信徒的朝拜

好幾次說過不會再到台灣,最後還是一次又一次的食言,我想以後凡事都該留一線。

一張MAYDAY 1st EXPO @ Taiwan 101的邀請咭,我又到台灣去。

我用近千元換取額外兩天的無薪假期,用二千多塊訂購機票跟酒店,用個多小時從香港飛到台灣,再坐大半個小時的飛狗巴士從機場到市區……,最後用三十八秒從台北101的五樓售票處登上八十九樓的觀景臺去看五月天花了八年時間編織的夢。

作為一個追隨了他們四五年而且愈來愈虔誠的信徒,對於在場的大部份事物,其實都曾經從不同的渠道得到某程度上的掌握,只是這次它們立體的呈現在我面前罷了。

意料之外的是,除了「它們」,「他們」也立體的呈現在我面前。

正如蛇仔所說,如此千載難逢的機會,其實我該嘗試和他們來個身體接觸,抱抱可能不太恰當,但至少也握握他們粗糙的手。假若沒有身體接觸的勇氣,拍幾張超大頭照也算是「執番個吉」。但當我意識到他們失驚無神的在我伸手可及的範圍路過時,我已凝結成「擘大個口得個窿」的狀態,連一聲也吭不出來。這實在太傻氣,太不夠爭氣。

當靈魂回歸,思緒回復清晰透徹後,我看見五個睡眼惺忪,頭頂盤旋著十萬個『累』字的人。間中也聽到咳嗽聲,阿信的感冒還未好。回港後才知道他們當日為會場的佈置忙到早上六時,回去梳洗後又再折返101主持開幕禮,剪過絲帶球後又要趕往機場飛往北京準備巡迴演唱會。我想,他們那「睡到自然醒」的願望是認真的。

有人看的心疼,而在我腦海中浮現的卻是「佩服」二字。阿信說過,人生就像是場球賽,有立場是不可迴避的,人生也因為有選擇才會有熱情和悸動。就像我們看球賽,一定都會選擇一個球隊來支持,有了你關心的球隊,比賽的輸贏和過程才顯得有意義,比賽才會精采。他們選擇投入在音樂中,決定將青春下注在這場兢賽中。

賽事仍在進行中。他們離開的時候,除了一班工作人員,還有五十萬個『累』字緊隨在後。

而我這個信徒,能在他們的賽事中扮演一個小角色,已感到超額完成是次朝聖之旅。

我,又可會有屬於自己的一場比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