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 00:25:34束風

不只是感言,也是肺腑之言,也是退位宣言〈1〉

今天是管樂社成果發表的大日子。

數著這天的到來,我度過許多噩夢的夜晚,不過也都將在今天畫上句點,短期內應該不會再被半夜的幻想驚醒。

因為自己忙,或者因為自己懶,我沒有記錄下我這一年來擔任社長的心路歷程,現在想來是有些後悔的,因為我想把我的心情整理成冊,好好地教解下一任社長,讓他知道我是怎麼走過來的。並不是要給予什麼指導,也不是要傳承什麼信念,只是想讓他明白,有些苦難必定會發生,在有些情境中,或者該說在這個芊芊世界中,很少事情能夠因為自己想要就能達到;想讓他明白,或許他未來會遭遇一些困難或打擊,但有時只是自己嚇自己。

今天雖然不是交接,但是也和學弟攤開來說幹部的事情,我自己又有了些感悟。

看著下一任社長,我想到當時我是怎麼說服他的,他是考慮了很久才決定接下這個未知,而他今天眼中是期待的、不排拒的,即使沒有感受到強烈的企圖心,但應該是喜歡且願意接受的。下一任副社長,當我告知他十,他那精液的眼神,以及下一瞬間轉變為明顯驚喜的表情,讓我覺得心中的一塊原本沒有意識到的大石頭也放下了。

看著他們,我想到去年的我。

當去年的社長決定把位置給我時,我是毅然決然、幾乎可以說沒有猶豫就接受了,而且有一種必然感。一開始有「我知道會是我」的感覺,然後開始與我的幹部們討論、規劃我們的夢想,想像我們要改變社團的什麼、增加原本沒有的、剔除我們覺得不好的,編列出我們想要演奏的曲目。

很快的,第一波苦耐來臨了,那就是迎新。

這種學藝性質偏多的社團其實一直都不是什麼大社,我們敵不過熱門音樂、熱門舞蹈和吉他社,雖然最開始我就以這種體悟,但我沒想到那會多麼困難。即使保持著最大的熱忱,我還是產生了不耐煩,因為事情好雜亂,上一屆的社長好像希望全部由我們做主,於是什麼都沒留下。好不容易撐過來了,卻只進來五個新生,兩周後只留下四個人。

這對我來說,尤其是懷有廣大藍圖的我來說,這實在是第一個大打擊。而且迎新之前還奉上長假,找不到工作團隊的感覺很糟糕,我一度快要放棄他們,決定自己攬下。後來我決定相信,相信他們雖然沒咬我想像中的那樣準時,但最後還是會完成,即使過程有點驚險,每次都讓我捏把冷汗。

接戲來是社課。我得承認,大一的我在管樂社是非常快樂的,原因之一當然是因為那時我還是普通社員,我只需要吹奏我喜歡的樂器,每周記得來上課就好。但是社長不一樣,我得決定當周的曲目是什麼、得聯絡老師、得面對每次上課都只有寥寥數人的窘境,我開始覺得社團是一種折磨,每次社團的前一天都會是我最憂鬱的日子。不想面對,但它總是如期到來。

接著我嘗試以活潑的態度面對學弟妹,因為不想失去他們,我想打好關係,想留下唯四願意留下來的人。冬天的社聚是一個好開始,我在那時找回一點很棒的感覺,也找回一點自己想當社長的意願。

像是在嚇唬我一樣,一個學期很快就結束了,迎面而來的是一年一度的成果發表也是我災難及惡夢的開始。














TO BE CONTINUE......
無糖綠 2013-07-03 00:17:44

當普通社員的時後真的是又輕鬆又愜意啊= =~
凡是開心就好...
當幹部真的是壓力很大啊~"~
光是社課就有一堆瑣事更別談活動和成發了!
更何況妳還是社長~"~
加油啊!

版主回應
最完美的是我要卸任了,雖然還有顧問一職,但總是輕鬆得多~ 2013-07-20 1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