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20:49:36束風

大逃殺



大逃殺

 

 

其實我個人是不太敢看太過驚悚或是有阿飄的書的

不過近日不知怎地的因為文字飢渴

我瘋瘋癲癲的就去圖書館借了大逃殺

是了

似乎是因為最近飢餓遊戲也挺風靡

所以才與室友聊到這部也是類似劇情的小說

限制級

加上封面

還真是有種可怕的感覺

不過憑藉著對書籍的渴望

我看了

而且很高興我看了

 

 

 

大逃殺

如其名

卻也不只其名

它是一個極為殘忍的遊戲

但在這血腥的殺戮之中

我也思考著

假若我也置身其中我會怎麼做?

我會為了活下去而殺害朋友們爭奪唯一的生存權

還是乾脆自殺就不用經歷那難堪的掙扎

還是在這來日不多的時刻把沒能說過、沒能說完的話都說出口

 

 

我想

大逃殺著重的地方表面上是如何殺

但是內在卻是在描述為何殺

促成大家舉起武器的原因

那種磨蝕人心直到將人逼瘋而陷入瘋狂的過程

我認為都有很深刻的描寫

比起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中隨著女主角移動畫面更讓我一番感觸

大逃殺針對每個人的舉動、思想都有描述

所以我看到一個害怕得只想找家人求救的女孩開始殺人

看到兩個朋友因為緊張的氛圍而拔刀相向

看到聰明的男孩努力想要破壞遊戲、帶著最好的朋友逃離

卻因為環境帶來的不得已而雙雙失去生命

 

 

在團結中看到陰謀

在追殺中看到真情

我想這是大逃殺這本書帶給我最大的不同

這大概是我目前看過的小說中讓我覺得最有保存價值的前三名吧

它有太多思考空間

有太多反思的觸點

我花兩天把兩本厚重的上下兩集看完

意猶未盡

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