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6 23:41:50尚未設定

春別(十九)


「邪能集團的人送正式函件,說後天下午會帶著九曲邪君來賠罪。」

主任辦公室裡,穿雲豹接過經天子遞來的資料,又見他一臉輕鬆愉快、好像事情已經解決了似地,忍不住蹙起眉「小天,難道你不覺得這其中可能有詐?」

「不覺得。邪能集團乃泱泱大黑道,怎麼可能會耍詐?」慢條斯理回答完穿雲豹的問題,經天子揮揮手,將人推到門口「好了,我只是跟你知會一聲,現在我要處理病人的事情,你出去吧。」

「小……」

辦公室的門「碰」地一聲在自己面前關上,穿雲豹對於方才經天子所言依舊不可置信,面色倏地灰暗了下來--

什麼叫做『邪能集團乃泱泱大黑道,怎麼可能會耍詐』,天啊!就是大黑道才會耍詐,之前不就耍過好幾次?!

小天要不是興奮過頭呢,要不然就一定是又生病了--

這次邪能集團頗有山雨欲來之勢,尤其是偃雲溪跟滅輪迴又請假,這其中一定有問題,小天竟然絲毫不防?他得做好準備,看是多帶把槍還是怎樣,要不然乾脆把以前的兄弟叫來幫忙好了。

辦公室內,經天子從送走穿雲豹後就靠在門板上,好一會兒都沒有動作;從今早就覺得自己的頭又開始隱隱作痛,以致於他一點都不想去思考邪能集團可能又有什麼手段,反正自己要是裝作毫無防備,穿雲豹就會提高警覺,那也就夠了。

其實真正讓他感到煩躁的,是剛才夜媚拿來給他、一篇他父親的專訪。

專訪的內容當然就是有關於那個這次把步懷真搶回英國的研究。雖然研究的焦點人物是步懷真,但是在名義上統籌的人是經禹軒,加上他又是步懷真的老師,所以報社也就為他作了專訪,這一點不奇怪;可是……

什麼叫做『另外,我很高興我兩位出色的學生,懷真與琉璃,能在並肩走過學術研究這條路十五年之後,終於決定攜手步上紅毯的另一端』?還有『如此他們倆事業家庭雙成,也是我為人師長的光彩,再來就希望他們能快快生個寶寶,想來一定是絕頂聰明的天之驕子』?

按照他的記憶,父親應該沒有其他學生也叫「懷真」這名字吧?

琉璃……他認識那個小姊姊,從很早年就跟著父親一起作研究,是個極為溫和親切而美麗的女子;在父親的實驗室裡永遠是最早到、最晚走的學生,每次父親問她什麼時候要嫁人、需不需要他幫她介紹,她總是笑笑說不急。

是啦,琉璃姊姊人是很好,不好的是阿花哥哥,他怎麼可以……

----------------------------------

醫學院與醫院間的通道,有著「請勿將病患帶過此門」的標示,王隱雖然很想忽略那標示,但今日又適逢週六,門早就鎖了起來--

哎,他要是抱著沐流塵從醫師專用的三樓刷卡通道到醫學院那邊去的話也可以,但是那樣勢必遇上一堆有的沒的醫生,到時候被罵死都有可能;是還有一條路啦,學生時代他們三個偷懶常走的,從太平間旁邊繞過去……

「你鬼頭鬼腦、」剛好經過醫學院與醫院的交界,藍羽青一眼瞥見王隱在那裡鬼鬼祟祟,開口要罵卻赫然發現他懷裡抱著沐流塵,忙又緩下語氣「……在這裡做什麼?」

「想抱流塵過去透透氣,醫學院的氣氛比較溫和熟悉,去跟他講講故事,或許可以讓他想起什麼也不一定。」感覺到懷裡的人雖然沒有之前的驚嚇,不過似乎有些緊張,王隱輕輕地拍拍他「別怕,他是好人,會對你很好的。」

「嘖,王隱,你終於說點人話了。」為了不嚇到沐流塵,藍羽青湊在王隱耳邊低聲調侃;而後態度一轉,半蹲下身讓自己與沐流塵同高,和緩柔聲道「流塵要過去玩啊,我幫你開門,等一下喔。」

聞言,王隱有些訝異「你有鑰匙?」

「這何必鑰匙。」

話還沒說完,門已經「叩」地一聲開了,快得讓王隱連藍羽青的手法都沒看清楚「這樣就開了?藍羽青,你不如改行當小偷。」

「我想當大偷,看能不能偷個人。」半是玩笑半是認真地說著,藍羽青輕輕捏了捏沐流塵困惑的臉「我開玩笑的,流塵別學,你只要學這樣就好了……」

「哎唷!」鬍子被人猛然一拉,雖然也不是太痛,但毫無防備的王隱還是哀嚎了聲「藍羽青,我跟你有仇嗎?」

「沒有,我只是教導一下流塵。」還想繼續消遣這大鬍子,卻見沐流塵好奇又帶些猶豫地伸出手,往王隱的下巴探去,藍羽青忍不住笑彎了腰「流塵好乖……哈哈哈哈……」

「你真的很壞心。」鬍子被沐流塵抓了一半,王隱瞪了兀自蹲在地上笑個不停的藍羽青,決定不再讓沐流塵持續受他「機會教育」,抱著人就打算離開。

「欸,王隱。」

藍羽青的聲音聽來不像要繼續開玩笑,看來要說點正經的話題了,王隱轉過頭,等著他要說什麼--「你後天過中午就把流塵帶出去玩,不要留在醫學中心。」

「有事嗎?」看藍羽青的臉色似乎頗為凝重,王隱關心地問道。

「有事也不是你該管的,你現在唯一的任務就是把流塵照顧好,其他就別管;流塵看起來想去繞繞,你還不趕快帶他去?」

週末的醫學院,沒有了平日嘈雜的學生就變得瞬間寧靜,只有王隱緩去的腳步與他低沉的語音,可能是在講故事給流塵聽吧;經歷了這麼多事,王隱這笨鬍子看起來似乎有點開竅,流塵所受的磨難、也該結束了罷。

那麼,他的孤寂,什麼時候才能終止?

今天早上的晨會,主講醫師推薦了一篇專訪--

----------------------------------

兩天後。

「二弟呢,他還在手術房?」

病房門打了開來,走進來的只有東陵與穿雲豹。時近午間,邪能集團的人下午就會到;二弟今早說一個小手術,很快就結束,怎麼……

「他前幾分鐘才結束手術,大概再等一下就來了吧。」坐在病床邊,東陵看看手錶「其實也不是他手術有問題,只是中途花了點時間罵人,所以今天慢些。」

「罵人?!」異口同聲,悅蘭芳與穿雲豹同時叫了出來。

「對啊,他常罵我,我都沒見過他發那麼大脾氣。」拍拍胸口,東陵一副好似看到世界奇觀的驚悚貌「那時候我剛好要去提醒他記得早點出來,就剛好遇到他對人疾言厲色的場景,聲音大到連其他手術房的醫師都嚇了一跳;而且他罵完之後,還馬上把那個被罵的醫師趕出去。」

「哪個醫師這麼倒楣,還是他犯了什麼滔天大罪?」很好奇地湊過來,穿雲豹正想繼續問下去,經天子已經大跨步走進病房,將某隻渾身充滿八卦氣息的豹拎開--

「八卦什麼,被罵的是藍羽青。他竟然在手術進行間發呆,手上那把剪刀掉下去,旁邊的護士怕剪刀會傷到病人,直接反應就伸手去接,然後被劃傷了。」

「噢。」才點了點頭,東陵隨即又搖搖頭「那你罵也罵了,他不過是出神一下,用不著把他趕出去,還叫他都不要來上班啊。」

「我哪有叫他都不要來上班,我說的是『沒我的允許不准來』。」

這有什麼不一樣--東陵與悅蘭芳對望一眼,看來經天子餘怒未消,要勸他讓藍羽青繼續上班是很困難了;可好歹藍羽青也救過悅蘭芳,不幫他講話好像又--

「你別這麼堅持嘛,我看他被你趕出來的時候,眼眶都紅了。」

「東陵,你煩不煩,是你帶他還我帶他?」瞪向一再囉唆的東陵,經天子的臉色明顯透露出不耐煩「他這兩天已經因為發呆而搞砸很多事情,再讓他待下去,外科就要毀滅了;我只是要他長期休假,又不是開除他,你怕什麼?」

「好好,我不講了,你經外科大主任最大。」為人求情卻被搶白了一頓,東陵乖乖地閉上嘴,然後轉頭偷偷對悅蘭芳作了個鬼臉,後者也回以會心的一笑。

病房門從剛剛就一直沒關,藍羽青在外面徘徊了幾分鐘,怎麼想都覺得這麼就走進去太失禮,可是……

「進來啊,在外面探頭探腦做什麼?!」經天子早就注意到外頭有道藍影在晃來晃去,只是忙著讓東陵閉嘴,拖延了一些時間。

外面只有自己,經主任叫的想當然爾不會是別人;藍羽青一走進病房就看見另外三位對自己憐憫又愛莫能助的眼神,反射性地低下頭「主任,剛剛……是我疏忽了,對不起。」

「嗯。」沒什麼其他反應,經天子隨便應了聲就打算送客「沒其他事情的話,你可以走了。」

「主任,不能取消我無限期休假的命令嗎?」依舊是低著頭,藍羽青想起方才他在外科病房被人趕來趕去的情況,就忍不住滿腹委屈--那些人,每個都說……

『抱歉喔,藍醫師,經主任說你現在是對病人有害的物質,請你無限期休假。』

對病人有害的物質……為什麼他覺得聽起來好像自己是菸酒檳榔或是細菌病毒寄生蟲一類的東西?

雖然藍羽青的表情已經讓其他三人都覺得不忍心,可是經天子的態度依舊「這一點不用再問,你就去休假。」

其實如果是平日,休假也沒什麼不好;可是藍羽青自從兩天前看見那篇專訪之後,就一直覺得自己整個人像被掏空似地,如果又不能工作的話,他大概會被自己的空虛吞噬得連屑都不剩……「主任,我知道錯了。」

瞥了藍羽青一眼,見他憔悴的面容上還帶著微紅的眼眶,經天子不但沒有因此心軟,態度反而更強硬「你不知道。」

「主任……」
「出去。」
「我……」
「我不想一直重複一樣的話。」
「……」

最後只差沒有哭著跑走而已,藍羽青抿緊唇,還是對經天子敬了個禮,然後急步走出病房。

「小天,你太狠了。」就算是向來不怎麼欣賞藍羽青的穿雲豹,也覺得這樣似乎有些過頭「前幾天你不是才說他為情神傷,出點小錯情有可原?」

「我只是要他去休假而已,他需要時間與空間去思考未來,我不希望他用繁重的工作麻痺自我,那只會讓他變成下一個陰陽師而已;你們幾個什麼都不懂、不會自己思考也就算了,還一直扯我後腿。」隨口抱怨幾句,經天子不以為然的視線掃過被唸得有些心虛的三人--

「好了,待會有大訪客要來,該準備的準備,該睡覺的睡覺。」

「我不要睡覺!」不會是別人,經天子一定是要他睡覺,悅蘭芳抗議地喊道--開玩笑,怎麼可以叫他睡覺?好歹他也是事情的開端,而且只有他有聽到欲伯跟風姨說的話;再說,他是傷了手又不是傷了聲帶,他可以去跟陰陽師說……

「可能由不得你吧。」抬頭看向悅蘭芳頭上那袋已經耗去三分之一的點滴,經天子露出今天第一個大笑容「我有請夜媚加點東西呢,而你也已經打了三分之一,現在應該想睡了才對。」

「二弟你……」抵抗著那不知從哪突然竄出的強烈睡意,悅蘭芳撐著眼皮,努力地瞪向經天子「……等我醒來、一定……」

「睡著了。」見悅蘭芳快速陷入昏睡狀態,穿雲豹忍不住咋舌;看來小天真的是個狠角色,而且還是個很狠的角色啊!

看著東陵幫悅蘭芳蓋好被子,經天子忍不住嘆口氣--

「人的意志力,終究比不上體內離子濃度小小的變化啊……走吧,把這件事處理乾淨,我希望再來的醫學中心能夠平靜下來,別再三不五時就上那個芭樂香蕉日報,真是有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