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23:12:20小李

四位意外的訪客

星期五下午,剛放學,樂團室中,響起了電話鈴聲。
電話那頭傳來一陣爽朗的聲音:
『老師,我是雅文啦,您現在要離開學校了嗎?』
我說:『嗯,還有些事要處理呢。』
『喔,好!』
很短的時間就結束了對話。
這個從小就行動派的雅文的短暫來電,讓我有些驚喜,又有些反應不過來。
盯著電腦螢幕,繼續繕打著晚上和團親家長們要開會的議題內容,一邊不時盯著牆上時鐘,提醒自己5點半一定要關機,才能趕上晚上接著要處理的事。
下午4點40分,管樂室的電話又響了,這次換了一個人:
『老師,我是冠蘭,ㄟ......您現在......要走了嗎?』
我說:『嗯,差不多5點半就要走了,因為老師晚上還有事,怎麼了嗎?』
聽到ㄚ蘭把電話摀著,說『怎麼辦啦?......』好像跟誰在商量什麼事。
『老師~~那妳最慢什麼時候一定要走?』
『阿蘭,是有什麼事嗎?』
『好好好,老師,那待會見!』
沒多久,學校前庭一樓傳來一群少女的呼喚:李--老--師!
哇,好熟悉的聲音~~
衝去開門,四個熟悉的臉孔笑著說,老師,妳快點幫我們開門啦~
很好奇的去樓梯口帶這群孩子。
雅文、依錡、冠蘭、思穎四位女孩的身影映入我的眼簾。
喔,原來這群這麼有心的孩子,因為剛好國中段考完,難得有空,就來幫我提早慶祝生日,還有一起祝福母親節快樂。
好貼心的學生呀,我的心裡很是感動......
兩年前的六月,我才送她們出國小校園吧,好快,現在國二了。
永遠的611,是我們不說的默契。
這四個女孩,依然自律,舉手投足之間,仍有著難得的學生氣息,和她們邊吃蛋糕邊聊天,我好久沒這麼開心了,看著眼前的四個孩子,回想起當年帶班時對她們的倚重,都是我好窩心的左右手,都是擔任班上幹部的好手,做的事最多,擔的責任很重,非常出色。
讓我放心的是,這四個孩子到國中兩年了,依然是我熟悉的氣質。
雅文和思穎的領導能力到國中後,依然被很多師長看重,常擔當學校重大活動時的要角,這兩個孩子的責任感特強,看事情看大方向,從不循私,很有大將之風,正直而勇敢。
天賦異稟的依錡,五六年級在我班時,遇有不會的必定提問,到現在仍然維持國中校榜前10。在假日時,也是文林愛樂管樂團的長號好手,擔任攝影組長,善於觀察,耿直守分。
冠蘭,被我取綽號是灌籃高手,因為身高小六時也挺高的,性情沉穩,班級的事情交給她,晨午間我可以安心去帶管樂團,到國中仍然是優秀的幹部,人緣特好。
雅文是文管95年的短笛、長笛手,依錡是長號手,剛好又在我帶的班級裡,班級裡和練團已有一定默契。兩人最大的共同點,是都有著一雙專注的眼神。
而活潑漂亮的思穎,是文小的女排風雲人物,長手長腿的,臉蛋也漂亮,每當跟我訴說小少女的煩惱時,就會被我笑:『真是活該,長那麼漂亮,皮膚又白要幹嘛?』,哈哈,氣死她!
當雅文、依錡、思穎晨午間都在校隊賣力時,有關班上晨間升旗或午間午睡管秩序等班級大事,就靠冠蘭壓陣了。
我很謝謝妳們幾個孩子,幫老師一起度過帶班又帶團,每天跟時間賽跑的日子。雖然,我帶完你們那一班,精神壓力與身體狀況不堪負荷,以致在樂團辦活動時昏倒了,然後才有機會轉任音樂科任。
但是,老師相信,那兩年,如果沒有妳們的幫助,老師更早就倒了。
謝謝妳們回文小來跟老師過生日的這份心意。我依稀還記得,雅文是天蠍,思穎是天秤,依錡是魔羯,冠蘭是水瓶,希望沒有記錯,請多多包涵。
今天
甜蜜雖然很短暫
感動卻深藏心底~~

上一篇:如果很晚了還沒睡

下一篇:善良的母親

珮玟 2008-12-08 19:47:22

哈ˋ

謝老師= )

壓力很大呢= ) 不過...我會盡力的..


也祝福老師每天都能快樂開心過每一天..


有時間的話..我會回去看老師的...= )


老師要開心齁ˋˋ= )

版主回應
OK,放心,妳們的這班學弟妹三個月來,越來越進步,所以老師的笑容漸漸多起來了喲~~ 2008-12-09 15:08:27
以前611的珮玟 2008-12-03 17:02:35

老師阿,我好久沒回去看你了呢= )

您過的好嗎? 身體要照顧好齁^^


阿哈!!我有時間會回去看老師搭= )

嘻= ) 老師別太想我嘿~~


哈...


國3了...壓力好沉重..呵呵ˋˋ

希望老師帶的管樂也會越來越棒喔^ˇ^

版主回應
哎呀,嬌小可愛的珮玟來啦,老師過得很好,謝謝妳的問候~~
現在國三,雖然壓力頗大,但老師相信妳一定會盡力的,加油喔!偶爾也要把妳喜愛的笛子拿起來吹一吹,紓緩壓力,知道嗎,祝福珮玟!
2008-12-03 20:34:19
Ashley 2008-06-30 16:39:54

哈!猜猜我是誰?我是雅文啦!謝謝老師稱讚,接下來的一年,我沒辦法回去看老師,不要太想我ㄚ,開玩笑的啦!要保重自己的身體喔!

版主回應
哇,女主角之一的妳逛來了呀~~
沒關係,我知道我們那永遠的611的孩子們,做什麼事都會盡力的,老師支持你們!
九年級這一年要做什麼?
拼!就對了!
阿我會想妳的~~
2008-07-02 11: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