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15:51:54貓咪婆婆

Sunny你讓媽媽心疼但又頭疼

到外頭來

Sunny也是緊張的

橘橘越來越排斥回房裡和Sunny獨處

連我睡在他們房裡

他都蹲在門口哀鳴著想出來

 

觀察幾日

發現屋裡有整團的貓毛

加上橘橘會躲入大紙箱內

猜想

Sunny大概對橘橘動粗

 

果真

今天親眼看到

Sunny突然兇狠撲向橘橘

 

下了個艱難的決定

Sunny只能獨居

他雖愛橘橘

卻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這個決定

我是心疼的

Sunny幾乎是哭叫不停

更企圖想到客廳

 

保護著

嘻嘻和刷刷

他出來走走

卻不到幾分鐘

他受不了嘻嘻和刷刷的緊張哈氣

劍拔弩張的毛髮直豎

發出兇狠叫聲

 

抱著他四處走

也只能一下下

總得很快又讓他回房

 

想要有伴

又無法控制自己行為

目前除了獨居

似乎無其他辦法

 

Sunny

妳讓媽媽心疼但也頭疼啊

 

 

橘橘躲在床邊

假裝睡著

怕我要抱他回房裡

 

 

大米哥哥 2011-07-02 13:12:25

說到這裏…
我想到以前有一個朋友 想收養歐橘橘過
我說…以極簡的想法,歐橘橘是成貓了不會送走
且就算能認養,也會連 Sunny 一起打包
然後就換他沈默了……

嗯,這是二年前的往事了

我還是覺得用貓繩比較好
性質沒有貓籠這麼強
但又能有限程度讓 Sunny 在開放空間中保持和環境的互動,其他貓久了後也知道 Sunny 的攻擊性
在哪個界限…以策安全,Sunny自已久了以後,也許會保護他自已的活動第圍
當然,透明玻璃或其他隔柵版之類的「圈地令」(保護自已規屬地盤的器材,也有類似的作用…只是我覺得,Sunny的個性,並不是那種互不侵犯型的,是的話地下室找一個角落都都能安頓他了
這樣弄會猛撞玻璃,不然就撕咬或破壞掉他所看的到的週邊障礙,反而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在有限的空間中有限程度的讓他自我管理和自制,我覺得是稍好的作法...

版主回應

是我貪求
有天他可以接納其他貓

讓他在主臥
偶而讓橘橘陪他
我在時
也多陪
該是最好的安排
2011-07-03 17:03:59
Teresa 2011-07-02 10:12:22

您好
我以前也有相似的問題, 只有把猫咪單獨關在房間裡, 不過那隻猫咪個性更加焦躁不安, 後來只有把那個房間的門改成透明玻璃的, 沒有關禁閉的感覺又很安全, 隔玻璃相望久了就慢慢不太緊張了. 現在偶而忘了把門關好, 他們也互不侵犯.
供您參考!

版主回應
謝謝您給的好建議
只是小尼
因有特殊狀況
才會為他換了大房子

先前在店裡
是透明門
更是嚴重
因看到後他更抓狂

其實那臥室
是主臥
有整片牆的大窗
採光好
視野也好
空間也大
我該不能心軟
想讓他有更多自由
2011-07-03 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