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17:49:03貓咪婆婆

生命閃閃發光


Sunny與歐橘

哥倆好

 

 

由於Sunny的情緒異常

毆打咬趕的貓兒越來越多

被反擊攻打的機會

相對的也增加多

 

工作時間

在我們視線中可控制

惹的禍不大

打烊時

他和幾隻可以和平相處的貓兒

一起在陽光區

日子也就平安的過著

 

睡夢中

易驚跳的次數

不曾減少

卻也沒有更嚴重

 

皮膚型漿細胞組織瘤

切除耳朵後

也未再復發

因而對他的身體

沒有太多擔憂

 

卻未想過

童年經驗滄桑的貓兒

腦部卻隱藏著異常的問題

 

前兩天

我在地下室跟貓一起窩著取暖

Sunny與牛牛擁睡在我腿邊

半睡半醒間

感覺被推撞著

迷濛中

Sunny抽搐的景象

嚇得醒過來

 

急忙拍著他

卻見他無意識無反抗的繼續抽動著

京惠趕忙將他緊緊抱在懷裡

護著他的上下顎

擔心他沒有呼吸或咬到舌頭

 

送醫前

他停止抽動病醒來

掙脫京惠的懷裡不安的四處走動

像在尋找甚麼東西般

事後發現我們睡臥的毯子

留著一攤口水

 

諮詢了兩個醫師

初期判斷都說是癲癇的機率很大

但因初次發作

暫時無需檢查與治療

目前先觀察與記錄其發作的頻率

 

醫師說明著

癲癇是因腦波傳達的電波異常

只要避開發作時撞擊到頭部與咬到舌頭

 

初次發做通常跟其情緒壓力有關

日後的發作也是跟情緒不穩

有極大的關係

 

想著他最近是否有緊迫壓力的情事發生

才警覺到之前他到地下室因打了其他貓

被咪咪揍

從此他雖怕咪咪

但選擇避開她

不正面迎擊

 

前幾天起

Sunny卻反常著直接挑釁著咪咪

一遇上就怒不可抑

會是因緊張害怕的壓力而反射出的行為嗎

 

發作後這兩天

他異常焦慮不安

昨晚躲在貓洞裡

嗜肉如命

搶食永遠第一的他

居然不敢出來吃

哆嗦著在貓洞裡狼吞虎嚥

摸著他

好心疼

 

一直以來

從未為他異常不乖的行為真正生氣過

也一直希望自己對他在付出更多關心與疼惜

卻因注意力總分散著

能給他的時間並不多

 

心理與身體同時殘缺著的生命

需要更多愛與關懷

有機會到店裡的朋友

遇見Sunny

請幫我多疼愛他

 

京惠為他命名Sunny

期許他生命有如陽光般

開朗與燦爛

祈禱著

Sunny如其名

生命閃閃發光

frances 2010-01-30 22:34:53

啊....我已經有兩隻貓了
不然還真想幫Sunny> <

通常關於這樣的貓兒總是最讓人心疼
其實我們家cookie對於跳跳好像壓力野蠻大的(哭)
因為跳跳醋桶、又粗魯orz
常常因為玩太瘋不會收力道或是吃醋而追cookie
讓我其實也很擔心

所以我大概每天晚上會闢個時間
自己和cookie關在房間裡玩
(不然有跳跳在的地方他都不玩= =)
讓他抒發壓力
其實貓真的很會壓抑自己....又不會說話> <
所以弄得我其實也很緊張
怕他是不是心情不好或是神經太緊繃之類的

貓咪婆婆要加油!
極簡貓口眾多可能很難做到隔離抒壓這個動作吧> <
有機會的話看能不能幫sunny找個好人家
或是找個沒有貓口的中途試試看

如果.....我的中途貓花太郎找到主人的話....
或許可以幫的上忙.....
嗯...

版主回應
謝謝妳
為Sunny尋一個家
事我們最想做的
他有朋友的
少了橘橘時
他更不安
因此要找一個可以帶她和橘橘的家
事較難的

中途
對他不是好事
更換環境次數多
定會壓力更大
2010-02-01 22:35:58
茹果 2010-01-28 23:27:58

欣儒阿姨

我們家這一胎五隻 其中兩隻黑貓都有癲癇發作的狀況
長期觀察後我發現

雖然病症可能來自遺傳
但是同儕壓力似乎是容易引發症狀發作的原因
尤其是家中兩隻公貓雖然已結紮
但卻還是對男女之事有興趣時
我家裡妹妹的發作頻率就更頻繁

朋友領養去的另一隻黑貓 勾勾也有類似的狀況
她發現勾勾不喜歡有其他貓咪和他爭寵

我曾試著將妹妹送到沒有貓的同學家寄住觀察
兩個月中都沒有發生症狀
精神狀況也明顯輕鬆許多
眼神安定且無時不刻的呼噜撒嬌

現在同學在當兵 所以妹妹回家和我一起住
等同學當兵結束後會再讓他將妹妹帶回家
也許sunny也需要一個沒有其他貓咪的主人
心理狀態會輕鬆許多
此外 每天幫他按摩也會有很好的幫助

祝福SUNNY 平安快樂

版主回應
謝謝妳分享這些經驗
醫師也說癲癇發作跟情緒有極大關係
Sunny是需要一個能給他完整愛的地方
每天都會撫摸按摩他的
真的有效的
2010-01-29 00:45:58
牧兔人 2010-01-27 13:05:37

Sunny小時候的憂鬱表情
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
現在的Sunny
又總是戴上一副逞兇鬥狠的面具
真希望極簡的愛融化他的防衛心

想起一處經文
就用此經文祝福Sunny

「他必像日出的晨光
如無雲的清晨
雨後的晴光
使地發生嫩草...」
(撒母耳記下23:4)

版主回應
心底一直都心疼Sunny
這幾天
和他約定一個獨處時間
他會撒嬌的
只是撒教後居然很狠咬了我一口
都留下咬痕
Sunny表達親熱方式真是有別其他貓
但他似乎感受到我跟他的約定
喊他多特別有回應
真的希望愛能讓他如
日出的晨光
有著溫柔的光亮
2010-01-29 00: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