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16:51:50貓咪婆婆

及時


小長長(右)與久久

送養前的照片

等小久久再更穩定些時

再拍她的新照片

目前的她

好瘦

好小隻

 

 

小久久平安度過輸血的危險期

昨夜的血檢顯現結果很危險

貧血指數非常高 

抽出的血呈現半透明狀

白血球和肝指數也高

 

澱粉酶完全破表

利用血清稀釋再驗

才測出已高到九千多

 

正常指數是一千出頭

明顯是胰臟出了問題

聽醫師助手說明

胰臟炎是極度疼痛的

 

新主人昨夜看到她在醫院拱著的姿勢

才告訴我很長一段時間

小久久都是拱著睡的

 

可憐的小朋友

定是疼痛到無法躺下

也難怪一直消瘦

胰臟影響到整個消化道

無法吸收

大便排出顏色又深又臭的黏液

醫師說那是脂肪

 

 

剛到醫院看她

輸血後的小久久

與昨夜判若兩貓

昨夜虛弱的影像完全消失

不僅躺著睡

且是拉直身體

很舒服的模樣

 

聽到我的聲音

立即跳起

在籠子裡活潑竄動

 

帶著高營養的a/d罐頭

狼吞虎嚥

像是餓了多天般

 

昨夜是連聞都不聞

強灌也吞不了幾口

看著她的變化

內心感觸著

及時多麼重要

 

這一個半月

看了三家醫院

都沒及時查出原因

病痛折磨了她接近兩個月

 

輸血的功效

我在炭炭和小久久身上看到

 

輸血在許多醫院

醫師都是非常小心謹慎

導致輸血是一件重大且難辦到的工程

 

光是比對

有可能就是耗時許久

也找不到可輸血的貓

 

許醫師是膽子很大的醫師

總是很大膽並果決的要求立即行動

 

輸血危險的壓力

總在他的信心中

被我遺忘

 

貓兒醫療我是不懂的

總是醫師說甚麼就聽

但不同醫師有著不同看法

有時讓我十分矛盾

 

當下的信任讓醫師全權負責

讓小久久度過第一個難關

 

眼見她立即恢復體力與血色

眼見她胃口大開

眼見她磨蹭撒嬌

 

感謝許醫師的及時

感謝王王寶貴的血

 

 

昨夜離開醫院前

我知道小久久很危險的

但我沒有失眠

且內心安定

並充滿信心

 

因離開店裡時

我看到牧兔人的留言

那強而有力的禱告與對主依靠的強烈信心

完完全全的充滿到我的心

 

小久久繼續加油

一定可以平安回到小安安身邊

一定可以讓媽媽將妳養胖與健康

再度回到小長長身旁

妳的新爸爸和媽媽等著妳

牧兔人 2010-01-13 00:07:32

還有
許醫生也真棒
成功的幫許多貓咪輸血
他的果斷與勇敢
希望有更多醫生勇於效法

版主回應
許醫師事勇敢的
我想貓兒若出事在輸血台上
定也會是他的壓力
但他知道如何去避開危險
更願意抓住可以急救的每一絲機會
因此許多生命得已多一個機會
2010-01-13 18:41:42
牧兔人 2010-01-13 00:02:45

哇!真高興!
小久久真棒!
安然度過危機

輸血真是神奇
胖王的活血
帶給久久復甦的新生命
這真是難以言喻的奇妙

血裡有著生命
藉著胖王的血重燃久久的生命氣息...

加油!小久久!
恢復了血色
吃了營養豐富的罐頭
一定會愈來愈健康滴!

貓咪婆婆您真了不起!
您的信心愈來愈壯大了!

版主回應
輸血的意義真是重大
進入體內的不只是鮮血
還有生命的能量
有了王王的血
小久久這次才能耐過第一個考驗

我的信心許多來自炭炭和妳
2010-01-13 18:3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