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 14:16:59貓咪婆婆

決定放橘媽自由



橘媽這次的病

讓我很疑問

 

醫院檢驗出的寄生蟲

不至於會到腸道出血

 

接連一週不進食

精神與眼神

都看不出生病的模樣

卻都是處於驚慌與不安

 

這些天

和幾個朋友與店裡員工討論

都覺的橘媽

比較像是絕食

 

貓兒壓力太大

也有便血的案例

因此考慮放橘媽自由

 

昨天的灌食完全失敗

前一天強抓到醫院

她回來後更加抗拒我們的靠近

昨天放的罐頭

發現她的鼻子動了

卻就是不肯去吃

 

 

隔天發現

她真的將食物吃了

但只要樓上聲音大些

她就縮在一旁

加重了我放她的心情

 

我想

她真的很害怕

一隻自由慣的貓兒

如此關到她生病

甚至絕食抗議

心情好複雜

以為是愛她反而傷害她 

 

連要放她離開

她都緊抓籠門不放

這次真的硬抓

最後是籃子直接反扣才抓住她的

 

一直跟她說

相信我

這是最後一次抓妳

 

籃子一到後院

她似乎認得

籃蓋一掀

頭也不回

快速跳上圍牆

沿著習慣的路線跑走

 

橘媽

妳定要知道我們對妳沒惡意

雖懂妳想要自由

但卻私心希望妳不再流浪

 

妳一定要回來吃飯

妳一定要平安

YUN 2009-11-06 15:39:35

橘媽或許真的習慣外頭的生活~
在室內裡反而會因為環境不同而感到害怕!
放回去外頭 對橘媽來說或許才是正確的選擇!

我想橘媽一定會知道
貓咪婆婆對他所做的一切
都是為牠好!

相信還是能看到橘媽回極簡吃飯!!
希望橘媽在外頭凡事多小心!!
一定要健康平安!!

kokoya 2009-11-06 15:34:09

親愛的橘媽
可惜沒機會能當面看看妳
謝謝妳的兩個橘子寶貝
在我們家的兩個寶貝都很好..
也希望妳在外一切都要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