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3 14:17:47貓咪婆婆

呼籲

之前貓友

轉來一個為浪貓求助的訊息

因地緣關係

結識了求助的姊姊

 

雖當時想協助受傷的小白

但實在捕捉不到

幸好當時姊姊因餵食已經TNR的小白多時

才得以靠近

利用醫師教我們的方法

優碘噴劑

多少幫了小白的傷口修復

事隔多時

小白已完全康復

讓餵著小白與小花的姊姊安心不少

 

 

前不久

姊姊因餵食區

被張貼了警告告示

讓她十分害怕

害怕貓兒受到傷害與捕捉 




 

看似文明良性的字眼

訴說著無奈的抗議

看了

讓人傷心

 

之前有人因張貼尋貓啟事

而被取締

這告示張貼多時

卻依舊存在

 


 

昨日因姊姊又捎來訊息

附近又出現了一隻橘貓

因日夜都一直叫

姊姊擔心是否又招來居民抗議

思考是否結紮

會減少夜晚與清晨的叫聲 

橘白貓兒

看其碩大的腮幫子

看起來是未結紮的公貓

 

其眼神的犀利與防衛

該是浪貓

比較不像是家貓

 

先看看姊姊

是否能碰觸到他

能否良性捕捉或誘捕

 

 

但我看到了一個狀態

真的會讓環境受到傷害

看看那地上的食物


 

餵食浪貓

真的需顧及環境的清潔與衛生

這是責任與義務

 

因此都會有著器皿裝真正的貓食

也會收回那些器皿加以清潔

 

隨意擺放在地上的人類食物

也許不是吃剩

是專為貓兒準備

但放在地上

不僅貓兒吃食會沾塵埃

餘下的腐爛後

不僅貓兒吃了不好

也會成為環境的殺手

 

甚願

所有心疼浪貓的人

想給一頓溫飽的人

多做一個動作

 

用器皿或紙摺碗

並儘量用貓食

或不加調味的葷食

 

請一定一定不要給吃剩與不要的食物

請一定一定不要將食物放在地上

請一定一定收拾與善後清潔

 

這不僅是請求

更是呼籲

 

 

附記

棄養咪咪的信函
和那抗議告示

字跡有相同嗎

frances 2009-11-14 19:43:20

好久沒來了....

一來就看到一百的消息...我哭了
一百會在天上最美麗的地方的...

至於餵浪貓
這真的要注意
最好是每次餵完
就馬上收,或是隔個一兩個小時就去收
至少我是這樣做的
順便把環境清一清
這樣~不僅是為了環境
也是為的浪貓們好....

貓咪婆婆..加油!
真心的祈禱世界上每隻貓兒都能平安

版主回應
謝謝妳

照顧浪貓要走的路很辛苦
因太多阻礙
因此不能給環境與人
有太多理由排斥我們
我們都需努力
2009-11-16 21:13:31
jretvask 2009-11-10 03:53:16

加油 !

從貓論壇 偶然逛過來

想說的前人都說了 只好打上"加油"兩個字!!

你們做了我做不到 他們也做不到的事

感謝!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打氣 2009-11-10 22:22:22
小花與小白 2009-11-07 15:44:43

謝謝貓婆婆po的這篇~
這兩天橘貓依然是白天晚上都叫~~
昨晚甚至叫到有人出來趕貓~~
家裡的人開始希望我不要餵小花小白,這樣橘貓可能會因為沒有食物而離開(因為目前觀察結果,橘貓都是在我放了飼料碗之後才出現的)~
但是每次出門看到小花小白衝到我家門口喵喵叫,就又不忍心不管他們~~
家裡的人都叫我要狠心一點把橘貓趕走,不然橘貓搶食物又會夜夜ㄧ直叫,會害到小花小白~~
但是每次看到橘貓在吃,又不忍心趕他
是不是還是要結紮比較適合呢?


另外順便借貓婆婆的留言板,最近可能放飼料碗的時間會盡量縮短避免刺激到那些趕貓的人,有看到這個留言的想去看小花小白的人,沒有碗的時間就不要餵牠們,我想讓他們盡量習慣有碗的時候就吃飽一點(小花小白現在已經像家貓一樣,三不五時去吃一口,一碗飼料會從下午吃到晚上才慢慢吃完)~

版主回應
可否試著捉看看
幫他結紮
是很好的想法
趕走他
到處都一樣趕他的

妳日後若需要轉告事情
請盡量利用這個園地
2009-11-08 15: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