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 22:28:30貓咪婆婆

幸福多了一層保障



難得的一張合照

前左的小小安因行動未能自如

治療中沒有開放送養

前中與前右的小長 短頭髮

是同一位哥哥要認養

 

後面的小奶糖和小黑鐵蛋

是一位姊姊要認養

 

中間的大貓是Sunny

這大娃平日雖逞凶鬥狠

四處打著貓兒

對小娃卻友善有倫理

不僅不曾打過

連食物都不爭吃

 

 

前陣子來了好多想要認養貓兒的人

正巧那段時間

四小公主因預防針後發了貓瘟病毒

雖只離開了小站站

但其餘的貓兒都得觀察照顧一段時間

因此沒有馬上確認認養人

 

其中有許多是一看就想立即帶

也有只想認養一隻

 

因許多中途和醫院

都有落單與單獨關籠隔離的貓兒

若只想帶一隻的都轉介到其他地方

 

這裡貓兒群居慣了

日後若落單是孤單的

且兩隻一同到新家

彼此有個依靠

適應會好與快些

 

想立即帶的

要求其多來探視幾次

都作罷了

 

 

認養貓兒和咖啡館生意是分開的

常來看是不需用消費的

 

要其常來是因想要彼此多一些熟識的機會 

認養者多了解貓兒的習氣和成長的過程與病史

我則對認養者多一些認識

增加一些判斷的標準

 

條件中還加了日後就醫醫院的資料

都煩請認養人先尋好有口碑且離家近的醫院

並先請教醫師日後該注意與準備的事宜

 

也給我醫師的聯絡方式

讓我先和醫師溝通過

方便追蹤日後的醫護方式

與是否作定期預防與醫療諮詢

 

有兩組認養人

都未放棄

按著我們的條件

尋了醫院

也常常來看小貓們

最後也確認了想要帶走的貓兒

 

準備了醫師的資料給我

其中一位醫師已連絡上

也熱心願意幫我追蹤日後的健康與照顧

等待另一位醫師的資料

待洽談好

四隻貓兒都要到新家了

 

雖手續與過程都煩瑣

也可能讓部分的人不耐

 

但標準的認養條件

與齊全的書面資料

我都不是很放心

 

惟獨與當事者多一些相處與溝通

加上有著醫院醫師的協助

對於陌生人認養貓兒

是一種保障

 

等待著送四隻娃兒到新家的日子來臨

望其餘的貓兒

也能尋到好人家

 


身體最弱的小安安和小奶糖

玩打成一團

完全看不出小安安是行動不便的

最瘦小的小奶糖也不示弱 


 

 

鐵蛋沒有全黑

胸口和下腹更有一搓白毛

 


小奶糖也非全白

其實是隻漂亮的三色貓

frances 2009-09-29 00:27:04

我也大大的贊同啊
因為熟悉的伙伴要分開 真的是很令人心疼的
對了 有件事情
不知道能不能請貓咪婆婆幫個忙
能不能幫我問問或宣傳看看呢?
http://fairyrosary.pixnet.net/blog
這兩隻貓是我在考完國考後去救的
可是現在放榜了...證實還要再拚一年
所以真的需要找認養人或是中途> <
不知道以貓咪婆婆廣大的人脈
可不可以幫我問問有誰可以幫忙的

被遺棄的貓 總是會有陰影
所以愛心和耐心 是不可少的> <
拜託貓咪婆婆和有看到這留言的人幫幫忙
問問有沒有人想養貓吧
嗚嗚 我已經找了快一個月
(歷經落榜的打擊= =)
真的沒辦法了才想說來這裡求助一下....
拜託拜託大家!
謝謝!!!

牧兔人 2009-09-28 23:29:43

支持您雙雙送養的想法
如此細膩地為貓兒將來打算
我相信預備好養貓的好主人
必定會認同及接受

想當初大帥和滿分一起被領養
他倆彼此是熟悉的好同伴
可以一同壯膽探索新世界
就沒有適應不良等問題發生

kokoya 2009-09-27 12:47:45

兩隻一起認養真的可以減少適應不良的問題..
我家的龍久皮癢就是..
從一到家就黏在一起..
到現在也還是這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