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19:20:21貓咪婆婆

關懷生命愛護動物

平時溫和好脾氣的焦糖和黑糖
一進籠子
原始的兇猛本性展現無遺
麻藥半退中
更是生氣怒吼低鳴


帶著「焦糖」「黑糖」和「短頭髮」

到汐止醫療站結紮

一直以來
Lisa都替我節省著貓兒花費
讓我有餘力做更多事
常不定期提供著營養品與食物給著貓兒
預防針與除蚤藥也是


但給我最大協助
不只是物資
醫療也是


許多時候更是精神的支柱之一
有時想放棄
看到她為貓兒的所有事奔波著
手中救出無數的貓
而今為TNR也是竭盡心力付出奔波著

國立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
專案附設動物醫院

免費的浪貓醫療


第一次到這醫院來
雖是大量結紮著浪貓
但醫療團隊的醫療品質和設備也是一流
結紮的品質很好
免拆線也免戴頭套

這次也徹底檢查了長頭髮的腹脹
自一周前第一次發作
這當中經常性的腹鼓脹


許醫師除支持性治療外
因缺少檢驗儀器
無法做病因判斷


Lisa一聽
就讓我帶著她一起做檢查


檢查結果很不好
是管理腸道蠕動的神經先天性不足
導致巨大食道症


當以顯影劑拍出的X光一出來
我看幾位醫師討論的口吻
我就知狀況不好


看著那大到快充滿胸腔的食道管
這娃兒的不舒服是可想像的


臨床經驗很豐富的林醫師
鼓勵著我

他說
這一批批的浪貓兒到了我們手上
生命才能走到現在
盡力去幫他
真的無救時
也是貓兒的解脫
聽了很悲傷
但我知醫師們會盡力的

醫師給了我一個傳統的醫護方式
給予排脹氣的藥
每日幫他排除腸胃道的脹氣
還教我們原始的按摩方式
古老方式
有時是很有幫助的

帶著煩憂出了醫院
但至少知道病因
也可幫她舒緩腫脹的不適

轉身看著身旁Lisa
因捕捉浪貓兒滿手是傷
中午的傷口腫腫痛著
她雖易感易掉淚
但救貓精神從未因困境打過退堂鼓

醫院門口有著這樣一句話

「關懷生命愛護動物」
想著
一群人默默的幫著需要幫助的生命
增添許多不放棄的勇氣

 



這是到醫院前拍的長短頭髮姐妹

上一篇:貼心三寶貝

下一篇:只能『半套』服務

NEKOchen 2009-05-25 16:28:44

讓我們感心的人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真的要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無怨無悔
這些都是非常值得大家鼓勵與學習的

版主回應
到了醫療站
看了四位醫師手未停過的結紮著浪貓浪狗
也不停有愛心媽媽連繫著TNR的事宜
有了這些人
不僅是榜樣
更是心中支援的力量
2009-05-26 00: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