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13:41:15貓咪婆婆

【颱風天兩小娃】大聲公

 

 

 

 

帶到難纏的娃

才體會之前的小娃好帶

 

許久未帶小幼貓回家

最後一次是小OK還落單的時候

安靜的小OK

完全讓我遺忘夜裡帶貓兒的疲累

 

 

來自颱風天的小娃

果真強壯有力

不僅體力精神

連叫聲都是驚天動地

重點是

一次可叫足一個小時

 

剛開始相處

摸不著他們的習慣和需要

是奶水濃度不合

適溫度不對

還是沒喝飽

 

第一個夜裡

睡前

總習慣讓他們再喝一次奶

也不知是睡夢中被我喊醒

不高興

還是肺活量好

宏亮有力的叫聲

在深夜裡更是驚人

趕緊關上所有門窗

深恐擾到鄰居清夢

 

 

從催尿開始

叫個不停

姊姊喝時妹妹叫

妹妹喝時換姊姊叫

不僅叫聲

連動作都是

 

還不會走

卻能用最快的速度

爬行翻滾著

翻著了大肚皮

一時轉不回來

那求救聲就更嚇人

 

看到那光滑的大肚皮

手舞足蹈的張動著四肢

心情跟著舞動起來 

 

喝奶

絕不會一輪就罷休

是要再喝

還是只是要把精力用完

我也不知

 

只能隔個十分鐘

再餵一次

試了幾回

 

終究會摸索到她倆的習慣的

這兩娃

不挑嘴

溫度與濃度都由我決定

 

叫若超過十分鐘

再餵

一定會喝

再隔個二十分鐘

繼續叫

也一定可再喝

第三回合就不一定

 

叫累

爬累

翻滾累後

一覺可睡得深沉又安穩

 

活力寶寶

帶起來雖累人卻讓人安心

 

有活力代表健康

健康

定能更平安長大

 

娃兒夜裡吵鬧

也只在餵奶這段時日

很快就過了

能帶到平安的寶貝

已是很大的福氣

 

小雀 2008-10-04 13:51:37

偏偏就有人心裡不是這麼想的……

曾經在傍晚聽到小庭院外的巷子裡有狗吠聲和貓驚叫的聲音,
馬上衝到小庭院,隔著鏤空圍牆往外看,
有個中年男子放了兩條狗對著巷子裡的貓兒吠叫、追趕,
巷子裡也可以看見小庭院裡的情景,
於是我馬上作勢要拿著水管澆花,一邊無意間往外張望的動作,
中年男子發現有人在看,馬上叫兩條狗跟他走……

貓兒們在驚嚇之虞,全都想往小庭院裡衝,
偏偏心裡害怕時,身體是不聽使喚的,
看著牠們攀在摟空為牆上瑟縮發抖的樣子,實在很心疼,
但此時的貓兒已經在武裝中,不許他人接近,
只好回到學校室內,讓時間平復貓兒的恐懼……

小雀 2008-10-03 22:42:11

學校後面小庭院有水生植物區及小木桌、木椅,
七月左右來了一隻貓媽媽,後頭跟了兩隻小貓,
不隻貓兒平日以何維生,
總是趁人不注意,在貓兒常窩的小角落放置乾乾,
最近颱風實在很多,
每次遇到放假日,人在家,心裡卻懸念著,
一次又依次的颱風過去了,
兩隻小貓離開媽媽開始獨立的生活,
卻依舊繼續留在小庭院裡,
不知是否在默默以行動告訴我他們依舊健康活潑~:)

版主回應
若是人兒能容許
其實貓兒可以生存的地方很多的
只要一點點隱密的地方
只要一些些水和一些些的食物
他們就可活得很好
若所有的環境都願意像我們一樣
提供一些些力量
只要一些些
就夠了
2008-10-04 12:12:47
牧兔人 2008-10-03 21:29:48

昨晚開一個罐頭加一些冷開水
放在靠近小貓出沒的街燈下
很快就看見他在那兒狼吞虎嚥
他的身軀雖小卻是非常儆醒
邊吃邊打量四周

我就在不遠處看著他
他也邊吃邊盯著我
並沒有逃


今天幾乎沒聽見他的叫聲
不知是否離開此地到別處去了
也或許有了同伴...
只能在心中暗暗地為他祈禱
期盼他一切安好...

版主回應
不論黃金橘兒到了哪裡
都祈禱他的平安
更望他能一直遇到好心的人
2008-10-04 1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