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18:47:28貓咪婆婆

原來烏梅才是「真」野獸

烏梅自小就是個恰北北
雖身體病弱 脾氣卻不小
吃藥打針 常抓咬得我們滿手傷痕
可媲美外號叫「野獸」的一百


今天是烏梅和開開結紮的日子
家羚好不容易下定決心
算好週五結紮
週末日兩天可全天候陪伴照顧

開開一如平常的溫和
麻醉手術都順利

到了烏梅
光是麻醉
三個人都快抓不住
麻醉後
都已五花大綁
還能嘶吼掙扎
其實見她是無意識的反射動作
因並不像是清醒的

還好許醫師動作乾淨俐落
速度也快
很快的將手術在麻醉全退前結束
手術結束
才鬆開她的手腳
左拳右掌卻一呼而上
聽說送醫院時
已緊張的縮在家羚媽媽懷裡
卻還不忘對心疼她的媽媽又打又咬

這個媽媽還是很快結束工作
提前下班
接寶貝回家
從家羚的眼神
看得出她有多不捨

一百自小也是兇的有名氣
結紮的手術檯上
還能低吼
但結紮後
卻性情大變
溫柔許多
尤其是對待小貓兒

期待烏梅這個野蠻女兒
也能被成溫柔小姑娘

回家前
家羚繞過來讓大夥看看她們
開開哭了
反倒是烏梅
不知是力氣用完
還是媽媽在
貓布袋又有熟悉氣味
安定的看著我
第一次摸她是不生氣的

貓兒復原能力很快的
十天後就能拆線
很快的毛髮長齊
就看不出手術的痕跡

祝福烏梅和開開
傷口很快就不疼

上一篇:約會在醫院

小雀 2008-10-25 22:29:49

今天也帶我們家小妞兒去結紮了,
不虧是三美喵的一份子,小妞兒很溫柔,
即使不舒服也依舊保持友善的態度,
只是嘴裡咿咿嗚嗚的抱怨著,
對於醫師和把拔馬麻的摸摸都依舊柔順的「ㄋㄞ」過來撒嬌,
一邊撒嬌一邊咿咿嗚嗚的咕噥著,
似乎是在抱怨我們怎麼把她放在這「痛痛」了,
真是乖巧又令人心疼的小寶貝……

版主回應
乖寶貝
再過幾天傷口就不疼了

為了兩個哥哥日後健康
妹妹只好先動刀
真是乖妹妹
2008-10-26 21:31:19
家羚 2008-09-23 21:30:19

兩個小傢伙應該就等著拆線拔頭套了!

昨晚烏梅體溫稍稍高了些,
今天中午跟許醫師通過電話。
確認烏梅仍然正常吃玩,應該不是發燒,要我放心

傍晚回家,
開門看到兩顆頭帶著頭套擦來撞去的迎接我,
又安慰又好笑。

兩隻愛乾淨的小鬼,
已經快受不了無法舔淨身體的髒污感,
隔著頭套,伸長著雙腿跟脖子,
想辦法舔舔舔;
舔不到身體四肢,就舔得頭套沙沙響。
今天我發現,
這兩個竟然會舔到幫彼此互舔...-.-
你幫我舔頭,我幫你舔肚子;
害得我得隨時留意,
有沒有舔到對方肚子上的疤。

剛剛嘗試著把烏梅帶下樓,
在咖啡館裡仍然十分焦慮,動不動就往我身上爬;
但已經對店裡的妹妹、客人友善些,
抓人亂吼的頻率低了些。
不曉得是因為頭套阻礙、傷口未癒?
還是真的結紮後性情改變?
(我是很希望烏梅能跟開開、胖胖一樣友善啦)

謝謝牧兔人還有欣儒姐的溢美讚詞,
我的部落格已經生蜘蛛長網子了,
幸好有這個小天地,
讓我可以不時向疼愛兩枚的大家獻寶兼更新近況^^

版主回應
身體養的好
真的復元得很快
能恢復體力與精神
家羚也安心多了

我很期待烏梅能改變脾氣
我一直覺得她的兇
有些時候是害怕的反射
若能開始安於環境的變化
也許是膽子大了

我跟牧兔人一樣的
很喜歡看妳的留言
還有烏梅和開開給我的留言
我都感覺到貓兒真的會告訴我心事般

貓兒找到好的主人
已是我極大的安慰
而還能維持這般的互動
持續有她們安好的消息
更覺是額外的恩賜
謝謝家羚

也謝謝牧兔人
常分享我
大帥和滿分的成長的點滴
這些都讓我感覺到美滿
2008-09-24 13:53:57
小雀 2008-09-23 00:34:36

哈哈,其實小妞兒也一樣是圓滾滾,只
是照片上看不出來罷了,
之前帶去看過獸醫(只是例行檢查),
獸醫謝醫師也說:「喔…妳們家的貓,『汗草』都很好喔!」

貓兒們自從開始吃倍特的飼料之後,
毛皮變得更柔軟好摸了,
現在不但肥滋滋,還軟呼呼,
三美喵的把拔期待的說,等到冬天抱起來一定很舒服!:D

版主回應
聽到醫師說貓兒『汗草』好
真開心耶
貓兒長的好
就是我們最大的喜悅

有貓兒陪著睡很溫暖
尤其是冬天
這個冬天
你們就開始享受囉
恭喜
2008-09-23 13: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