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18:46:08貓咪婆婆

愛貓

胖兒子Bagle
最愛塞在我的枕頭旁
睡時我也最愛
將臉埋在著他的胖身體裡
心情不好時
他是夜裡最好的依靠


開始養貓與當中途都是機緣促使
也因此對於照顧貓兒這件事
並沒有事先計畫與安排
一切都是邊做邊學
請教前輩
仰賴醫師

很單純的想
只要願意用心與付出愛心
加上經濟也可承擔
似乎就可以了

讓貓兒生活的地方
是一個半開放環境
也是我工作賺錢的地方
一直都往正面去想
這樣的環境
因一起工作的人與客人
許多都屬性相同
似乎對貓兒的用心與付出
都變的容易溝通
貓兒在眾人的愛與照顧之下
似乎會很幸福

開始計畫這個店之初
那時黑毛並沒有在這個店裡
也沒有計畫再增加新的成員
店的環境與設備
也沒有為貓做任何安排

意外的黑毛到身邊來
也意外多收留了其他貓
慢慢的
數量增加了

剛開始
幾乎都是客人撿回的貓
後來放置在門口的次數和數量也增加
知道自己能力是負擔不起這麼多貓的照護與支出
才開始扮演中途的角色
卻因來的數量比送出的多很多
不知不覺
留在身邊的也越來越多

伴著貓兒成長帶來的喜悅
原比辛苦還要多
似乎看著他們就感到幸福

然而
一個營業空間
畢竟有她的缺失
環境的開放
貓兒養成愛到戶外玩的習慣

加上我沒有在這個店選擇禁煙
造成了一個經常被討論的話題
幾乎極簡和菸味已被劃上一個等號

一開始沒有禁煙
有許多原因
不只是生意的考量
對煙
我有一種特殊的感情與想法

而後因許多愛貓的人士
開始不停止的在網路討論這個議題
菸害的環境適合貓嗎

其實只要任何有害的環境都不適宜
不只是貓還有人
菸害的是其中之ㄧ

一開始沒有選擇禁煙
後來要禁
就真的是考量到生意上的需要

現在的極簡
光是每月要花在貓兒身上的費用
原本就是一大筆
而每月也按計畫的想幫貓兒儲存養老基金
另還有我們幾個人的生計
也都全靠這個店的每一筆收入
沒有一筆收入
是可以少的

說到這
好像賺錢比貓兒的健康
來的重要
但真的不是如此
也許是我考慮不周
顧此失彼吧

很鄉愿的思維
等待室內全面禁煙
我就沒有猶豫的空間
那時即使擔心生意受損
卻也不是我能力能控制的

內心思考的事
並非一一告知所有人
身邊來來去去的客人
也並非對我們全然了解
卻因使於一顆愛貓的心
開始替貓請命

什麼話都說的出來
包括我拿貓兒當招牌作生意
還不善待貓兒的言論都曾看過

連我們徵求工作人員
也因此受到阻礙
在我部落格留言的言論
許多都已算是客氣了

網路的發達與言論的自由
有時變成一種可怕的工具
同是愛貓的心
卻因使用文字與語言的方式不同
想要表達的善意
有時反而變成一種傷害

一直以來
對網路上討論
我都選擇不去回應
因太多心情感受與想法
都已非文字可以傳達的

但在我部落格留言
我卻需謹慎看待
因支持鼓勵的人越多
我就更小心看待不同的聲音

而日前
一位愛貓人士留言
引發的討論
讓我心情變的很複雜

開始思考
養貓這件事
我真的想的太少太單純嗎

雖一直都覺得喜悅多過辛苦
一直也都努力的克服面臨的所有事情
但此時的我
卻多了很多徬徨與挫折
心都亂了

上一篇:愚人節

下一篇:休息

多多的媽 2008-08-21 16:14:20

我贊成禁煙
要抽菸也可以到外面
我想愛貓的人應該不會介意

Marco的娘 2008-06-23 11:22:46

貓咪婆婆
您對貓咪的熱愛與照顧我想是無庸致疑的
那些說您不善待貓兒、拿貓兒當招牌的人
我想他們根本不瞭解長期照顧這麼多貓是需要多少耐心、心力及金錢

貓咪們的健康很重要
但賺錢也同樣重要
沒有錢又怎麼有能力照顧他們

不管您最後決定禁不禁煙
我們幾個朋友仍然有空就會去光顧的
(我是您家貓咪---妹妹的忠實粉絲啦^^)

lingyi 2008-06-18 01:05:13

btw,不只是人需要隱私 我相信貓有時候也不想看到這麼多人
希望貓與人都能有她們獨處之處,哪怕事一扇aby window, 哪怕事一個書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