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17:13:08貓咪婆婆

壓力

建行拍的照片

壓力大時
有貓兒
有孩兒
有好朋友
真好
想念Rumino



因成長環境和父親開門做生意的關係
也因天生個性吧
自小我就比較不喜歡和大人相處
因此很小就告訴自己長大後要當幼兒園的老師

父母親 很訝異自小就叛逆暴躁的女兒
一跟小朋友相處
不但有耐心有愛心
並會變的很有辦法讓小朋友安定下來
一起吃喝玩樂 都不會讓大人覺得困擾
因此也很開心我選擇當幼兒老師這個工作

每年的寒暑假
我帶著小朋友回鄉下
他們都當孫子一樣寶貝著

我也不知為何
對成人的包容力低到不行
一遇到小孩
幾乎沒有太多負面情緒
對動物也是

從怕動物到不怕
從不怕到喜歡甚至愛

對我而言
動物們就跟孩子一般
也許闖禍 也許鬧翻天
都是可以被原諒的
不需太嚴厲的處罰與教訓

說起教訓這事兒
闖禍惹事 打鬧紛爭
如何教訓呢

我從未真正接觸過狗兒
不和狗兒相處
該如何做

昨日在醫院見到一隻小小狗
脖子割了一道約一公分深五公分長的傷口
原因是因太皮被主人教訓
因閃躲而割到


當下我是心疼夾雜生氣
那小小狗兒是好動與活潑的
傷口還在流血
還是跳來跳去
我抱著他打針
他一點都不安分
不是親我親的滿臉口水
就是掙扎要下去

我抱著他四處走動
撫摸著他的臉親親他
把他抱在懷裡
他很安定的

和許醫師討論
貓狗不乖真的該打嗎

許醫師贊成適當的體罰
小時候適當的打
狗兒長大後才不會真的闖禍到不可收拾
如咬傷其他動物或人

和有養狗的朋友討論
說法有幾位也是如此

或許吧
只要真心有愛
愛的方式 可以不相同


好久前 有個朋友的室友
養了一隻小小狗
平時很疼 也照顧
但只要她一有壓力
或在外受氣
那狗兒就是她的出氣筒
不是大罵一個晚上
就是打的狗兒ㄍㄧㄞ ㄍㄧㄞ叫
最後朋友請她的的室友搬家
後來狗兒的命運
我們就不知

我總認為
所有的家暴和虐待
若非精神異常
就是情緒的不穩定

一個人
若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行為
可以生養小孩嗎
可以飼養動物嗎

孩子和動物
都比成人弱小
要打要罵
他們是無法真正反抗的
我的叛逆使我自小
讓父親打不到我
因我會逃跑我會鎖門
我更會反抗

但若非我的父親理性是足夠的
媽媽有智慧引導我
要打到並修理還是小朋友的我
真的没那麼難

說了一堆
混亂啊

每當生活事兒多多多時
壓力相對大了起來

壓力讓我對很多事反應過度
狗兒的傷口
為何讓我輾轉難眠
Sechiong 2008-02-03 08:37:34

always the hours, always the moments
人生有太多事情,能留在回憶也已經夠溫暖了。
我在台北有太多回憶了...
極簡特別多
我認識極簡以後似乎我比較好的朋友都會約在那邊見面...
讓肚肚鑑定是不是直得認識的好朋友
哈哈
你有跟我講過你在岡山長大
很高興被說有下港腔
哈哈
沒有枉費高雄白養我^^
你還告訴過我你當過小學老師?!(我沒記錯的話)
不過現在是極簡貓咪幼稚園園長
園長好!!!!!(我要表現出憲兵的威儀...)
我會努力工作
籌旅費期待下一次去台北
找你們家的貓貓坐檯
左摟又抱,桌上還趴一隻肚肚
我一直都記得以前常常被他霸佔桌子的事情
雖然很討厭
也很可愛
哈哈

版主回應
我當的還是幼稚園園長
國小附幼
跟現在真的很像
只不過小朋友換成貓小孩
2008-02-05 16:33:53
Sechiong 2008-02-02 10:17:16

親愛的貓咪婆婆
台北最近應該很冷吧
很高興去年年底終於有機會上台北
更高興的是還有看到肚肚在店裡坐檯
雖然可以預期他對我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哈哈
可是坐在極簡讀economist等我朋友的時候
很多回憶悄悄湧上心頭
大學最後那一年跟Ben & Sayaka在極簡渡過無數個快樂的午後,當然還有跟其他好朋友
雖然很多都已經逐漸失連
有的也仍然是好朋友
不過肚肚還是肚肚,妹妹也一樣是烘碗機旁的千金小姐,我還是喜歡極簡的茶
雖然大家都說你的咖啡比較好喝
我也確實喜歡偷聞咖啡的味道....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echiong&book=108
這是那次上去再店裡拍的照片
不知道下次上去又是什麼時候了....
選擇回到高雄工作
最大的遺憾就是不能常常去極簡左簍又抱可愛的貓咪..........


Sechiong敬上
祝福大家能有一個美好的新年

版主回應
當時你和朋友的聚會
我也印象深刻

尤其是Ben & Sayaka
兩位中文很好的外國朋友
加上你流利的日文和閩南語

雖口音很重
但那南部熟悉的腔調
跟我的父母很像
忘了告訴你
我的童年是在岡山長大的
2008-02-02 14:06:44
*貓漾異天使* 2008-02-02 05:32:54

還記得以前自己的脾氣差到不行,
我也是那種受氣就會把脾氣出在任何人身上的人,
後來,漸漸的,改掉這個壞習慣...
以前,總是很任性的這樣做,以為對動物好像也可以這樣,
但是,真的在當下要對阿妹還是阿普發脾氣...真的捨不得!!
所以,阿妹和阿普就是讓我脾氣改進的對象...
有時候真的別以為她們是貓而看低了她們或對她們發脾氣,
她們是有靈性的動物,又很聰明...懂的很多人的情緒好壞,
這是我養貓以來改變自己最多的事情,要說我在教貓,不如說...
是她們在教我還比較真實點...

那隻狗兒聽妳這樣說,我的心也心疼了起來...

版主回應
狗狗恢復的很好

我們真的從貓兒身上獲得許多
我也是
讓我學習到許多與人相處沒學會的東西
2008-02-02 13: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