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17:08:49貓咪婆婆

在路上遇見貓---松青不只兩隻貓

小貓兒 吃的急
打翻了 掉滿地
在花盆間 對不到好拍的角度
離的又遠 一直看不到他的完整模樣

花貓緊盯著狂吃的小貓

還不時的回頭
預防著其他孩子奔向我

奔過來吃我預留三攤食物的花貓
跟媽媽 很像
橘喵 怎麼不吃呢

走遠時 回拍的一張照片
媽媽還守在廊間
看的令我心疼又感動


餵食浪貓 常會有很多觸動

昨夜又到松青附近試試運氣
能否再遇見橘喵和花貓

運氣真好 卻發現 不是兩隻貓 是很多隻
但太暗了 我視線又差 只聽到與看到很多身影

還來不及準備飼料 就聽到貓打架的聲音
原本以為 是為爭食

結果打貓兒與阻擋的卻是前夜的花貓
她的體型 顯然比其他貓大了些
只見她半路擋住及踢退了好多隻往我方向靠近的小貓兒

我試著往前時 已有一兩隻躲起來了
我用紙盒裝了幾盤飼料
放在廊間花盆邊 希望他們吃的安心些

我猜 花貓是媽媽
她不是爭食
是防止孩子沒危機意識的靠近我這個陌生人
因她一直守在廊前 不讓貓兒過來

走前 還是在地上擺了三攤的食物
希望那味道 吸引到其他貓兒
有兩隻不受約束的貓兒 越過媽媽 衝過來吃了
其中一隻是橘喵 但不知為何 三花不讓他吃
只見他蹲在一旁
定是希望不要吃光光 留一些給他

偷偷的花盆間看 一貓兒翻倒了食物 狼吞虎嚥著
只是花貓依舊定在廊中央
媽媽呀 不餓嗎
北極雪 2007-02-12 11:07:36

[她不是爭食
是防止孩子沒危機意識的靠近陌生人]

這樣的敵意...我們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消除呢?(喵嗚~)

版主回應
真是這樣的
我餵他們好多天了

還是非常的畏懼
慢慢來吧

不親人也好
不然遇見壞心人或頑皮小孩
就麻煩了
2007-02-12 16: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