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14:45:27貓咪婆婆

憂喜參半的檢查 但ㄚㄚ帶回好消息

這是NEKO 為ㄚㄚ拍的照片
原本會使用在NEKO為ㄚㄚ祈求平安用的
好心的NEKO 讓給我先用


昨天讓ㄚㄚ一起去醫院 真的去對了
打電話約診時 知道今天京玉看診
就想讓ㄚㄚ一起過去
京玉的檢查 會讓我更安心 也更能確認ㄚㄚ的狀況

結果帶回來好消息 只要不是腹膜炎 所有的結果都是好消息
ㄚㄚ肚子的腫脹 完全不是腹水 是因腸的蠕動不好 而腫脹
眼睛的白色囤積物是因她幼小時 因感染的泡疹病毒而留下的
加上她因體內缺乏發展酵素 無法吸收而開始消耗肌肉
才會覺得她日漸消瘦與越來越虛弱
連黴菌雖是全身脫毛 卻都還沒有皮屑 都是表皮層的感染 自己會痊癒
目前只需要加強生長酵素 讓其肌肉能開始成長 改善其虛弱的狀況
給了一種接近讓豬快速生長的歐羅肥
那種酵素 吃了會改善她發展遲緩 與繼續消瘦的狀況
並加強她的腸胃蠕動
總之一切都是好消息 因只要能改善她的腸胃蠕動及營養吸收
她不但能活命 且會越來越健康
跟大家一起分享這個重大的好消息

但肚肚和天送就帶回比較不好的消息
肚肚的耳腫 如是之前耳疥蟲發炎 會是小問題
但京玉擔心的是 一般免疫狀況出問題 比較會從尖端部位發炎為警示
肚肚這次比較像是免疫問題
但還是剪開耳朵先排出積水 再動一次刀 且傷口更大了
繼續治療兩週 如不能控制 再進一步做檢查

天送則是胸腔出了問題 他體型雖大 體重也過重 但牙齒還沒換完
之前的發情 是下半身發育快 根本還不適合結紮
其呼吸聽起來肺部像是有積水
但也有可能是胸腔那塊凸骨的畸形 影響了呼吸
先治療一週 可能需要安排X光檢驗
這消息 讓真慧擔心煩惱不已
原本看醫生 覺的天送只是小感冒 那之 反而是隱憂最多的


京玉說因我們的貓大多是浪貓的小孩 而一半以上都是棄貓
原本就有可能是體質弱 母貓淘汰的

其成長會發生的毛病就會多 這種年紀不大就檢查到的一些疾病 機率會大
這種心理準備 我一直都有 只是當檢查一出事時 都還是難過
尤其真慧第一次養貓 就帶到天送 其擔心是可體會的

但ㄚㄚ的好消息 讓我更有信心 一切等真正的檢查報告出來
現在先把現狀的不適改善 讓他們的身體功能先恢復
或許一切沒有想的那麼糟 不要悲觀 也不能往壞處看
貓貓要加油  人兒更是要堅定

樂觀一些 往好處看
至少貓兒在我們手上 有著醫師幫忙
並且提早發現問題 如他們還生活在野外
所有的毛病都是早夭結束

一切會平安度過的 加油



因呼吸不順 天送這兩天都仰著頭睡

胖小子 會沒事的

母子親密的合照
其實有點小小強迫啦

肚肚 一定也會沒事的

上一篇:放鬆的ㄚㄚ

下一篇:小小小媽媽

水果貓 2006-12-28 13:22:12

丫丫+U~~

你長大一定是一隻美貓

阿肚的免疫也要快快好起來呦

版主回應
謝謝你
希望阿肚 能平安度過
希望他不要因我每天幾他傷口 不理我了
2006-12-28 14:00:45
貓漾異天使 2006-12-28 07:22:15

事情總會有雨過天晴的時候!
知道很難放鬆!
假如今天我是妳我會是如此!
站在妳的立場想...
我了解!
貓兒們也會爭氣點!
別太緊張!
事情會有好轉的!
只是看到妳把手都緊抓眉頭時...
我心裡為你擔心和擔憂!
有時候要妳堅強...
似乎太牽強!!
只能說...
支持妳的心永遠不變!!
或許...
這樣會比較好!!
所以...
欣儒...
加油囉!
支持妳的!
祝福妳和貓兒都快快樂樂!!
平平安安!!
順順心心!!
一切安然也無恙!!

版主回應
每回有壓力時 跟大家抱怨抱怨 就好多了

我知道這一路 自己該如何
只是有時心情受著現狀的擺渡 很難真的樂觀

但不要擔心我 我是個會利用說 把壓力排掉的人
我緊皺眉頭 是自小的壞習慣
我努力改
妳自己要保重 我會很好的
謝謝妳
2006-12-28 13:59:30
astraes 2006-12-27 23:37:11

太好了!丫丫沒事
也希望肚肚和天送在治療後也能好轉
貓咪的病痛似乎都要長期抗戰 讓人很不捨

最近天又冷下來....
人和貓都要注意保暖啊...
祝福你們 還有貓兒
都平平安安渡過這個忽冷忽熱的冬天

版主回應
貓兒真的多 問題就接二連三
這陣子 接著生病 讓人很心疼

眞期待這多變的天氣快穩定下來
三郎他們全感冒了
每天噴嚏不斷 鼻塞 真是可憐
2006-12-28 01: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