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14:43:33貓咪婆婆

歡迎新加入的浪貓 中花

NEKO最近遇見很多橘貓 他稱做大橘子 中橘子
還有一隻以前曾經是小橘子的少年橘貓

偷學一下他大中小的分類方式 將遇見的浪貓兒也用大中小來分
藉此更正一下前幾天新浪貓小花 原來只是體型小 其實該是不小的母貓了
昨夜餵她時 因就在路燈下 拍了她好多照片 今天一看
已是一隻檢耳貓 男左女右 她是右耳剪過
她的乳頭也都下垂 因此大概是生過小貓兒的

接連好多天 她都在工地等著我
只是她太害怕了 竄來竄去 我都找不到可固定下的隱密處
因此餵她 特別的著急 很怕住戶發現

見她剪耳的狀況 是TNR的貓
也像是Lisa 在收容所接Aki時 一同接出的兩隻中的一隻
和Lisa連絡後 果然是她放養的其中一隻

原本是該放回和平東路二段 但Lisa考慮過那區塊捕貓籠捕的兇
我們查過 那個地址 半個月內 抓過三次
放我這區 至少還有我在餵食
而今真的出現了 真是件好消息
餵她好多天了 到昨天才清楚的拍到她的模樣
仔仔細細的端詳了照片好久好久 流浪久的街貓
神情總是多了一股滄桑
走路的姿勢 總是匍匐 少見他們抬頭挺胸的行走

因她是個貓媽媽了 因此不叫她小花了
改稱呼她中花 或許還會出現真的小花
中花兒 雖依然害怕 但昨天 已讓我稍加靠近了
只是 我別想踰越雷池 多進一步 她轉身就跑
不貪心 慢慢來

再說一件好事 小猴子 雖是母貓 但這區塊的公貓似乎都是她的好朋友
每次餵她 不論是大白或大花 幾乎都可跟她靠在一起吃東西
昨天也是 因此大花 在我靠近小猴子時 並沒逃開
我企圖摸他 雖哈了我好幾回 還是沒跑開
或許在一段時間 就可幫他戴上項圈了

我家的惡魔草 原本以為是最難戴的
因此前幾天 先帶上Rumino 留下的 因那是扣子的 比較好戴
她回來吃東西試著幫她換新項圈
居然順利套上了 並且讓我靠著她調整鬆緊度 真是謝謝她的合作

工讀生丞偉注意他宿舍一隻浪貓一段時間了 他想餵餵看
幫準備了貓餅乾和紙碗 隔了一夜 再去檢查 碗還在 食物沒了
又多一個人開始做餵食的事 真是開心極了
似乎慢慢匯集力量 一步一步來 由淺入深 每一個環節都要朝TNR準備

再分享一件事
雖是空歡喜 但至少是一個好的開始
就在剛剛 我接到一通電話 一位王小姐 她看到我的尋貓啟事
她說不久前他家樓梯間來了一隻虎斑貓 她帶去醫院 但沒晶片
因此無法聯絡 她不確定是小傑 但跟我的敘訴很像
原本我急著去看 但她說要8點才下班 再聯絡我

我興奮的忘了留下她的電話 還好有來電顯示 我急著撥回去
還好她願意讓我立刻過去 因有家人在
我按著住址快車騎過去 騎了一些時候 覺得機會不大
因有些距離 帶仍抱著希望

而在樓梯間 我就聽到貓叫聲 我一直喊著小傑
奔著上樓 在陽台 我就發現不是小傑
再度確認 是隻有些黃褐色的虎斑母貓 尖臉 小傑是圓臉

蹲在那 摸著那貓兒 是很失望 也跟王小姐聯絡了 她說暫時可收養她
那就好 也許她跟王小姐有緣 適應後 也許就留下了 還是祝她幸福

昨天 也在認養地圖 po了尋小傑啟事
收了一封鼓勵的留言 其中一句話
【愛就是永遠不放棄 這句話希望成為持續尋找小傑的動力】

我會的 小傑 請讓我知道你的消息
給我訊息 讓我有找你的方式
也許可以利用晚上 大家都下班在家時
一戶一戶的按鈴問問
貪玩的小傑 或許進到住戶的樓梯間
被好心的收留了
也許這好心人家恰巧沒看到尋貓啟事

今天好事連連 昨夜睡前 我祈禱著 不能一直讓壞事糾纏著貓兒和我
一定要有信心 我們才度的過目前的困境
小美的大姐 2006-11-14 22:09:50

>_<用意念!!~~~~~~小傑回家喲~

版主回應
我們都這麼想
謝謝妳
小傑會回來的
2006-11-15 01:08:40
貓漾異天使 2006-11-14 17:18:18

欣儒...
我們一起加油!
未來...還需要更堅強的來走!
那些妳身邊的幸運貓會給妳帶來好運!
和好消息的!!
我相信她們都是有靈性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