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13:57:36貓咪婆婆

在路上遇見貓

幹嘛偷拍
這樣我會分心
等會大白偷襲我 怎麼辦





大白 到底要吃多久
等的我快睡著了


這隻胖花貓 躲在椅子下
會不會出來攻擊我
還是小心點


看樣子這隻胖貓沒什麼攻擊性
快閃

總算輪到我吃了
讓我好好吃一頓嘛
一直拍 讓我吃的真不安心


安靜的店裡 突然聽到愛玉淒厲的嘶吼
原本以為 一定是浪貓大白 在院子吃食
但隔會 發現不太對 這聲音不同愛玉的平時哭功
隔著落地窗 他不該是這般激烈
並且愛玉的習慣是新的浪貓兒過來 剛開始他會用哭功表示他的敵意
但只要一習慣他們的出現 就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而大白已出現一段時間了
這會莫非 有新的浪貓兒出現

果不期然 一隻很胖的花貓正在院子吃餅乾 只是有些眼熟
原來是前幾天 我餵食小猴子和小黑時 出來搶食的那隻超霸的花貓
貓兒的勢力範圍 真是有一種圈地的感覺
整整圈住了一個大範圍 店離上回餵到他的地方 隔了兩條小巷弄

這時趕緊安撫愛玉 抱他到看不見大花的地方
結果此時院子 互相嘶吼的聲音又出現了
莫非我家肚肚在外面 探頭一看是大白

兩隻大公貓對上了 不免會有場爭戰
我趕忙出去看看是否需要介入
但兩隻貓兒雖隔著桌子互相對峙 似乎都有些怕 沒有要對打的意思
一隻躲到座椅底下 一隻匍匐後退
四目雖不離對方 卻都沒主動向前攻擊的企圖

此時看到大白 邊吃邊回頭 吃了些食物喝了水
就回到樹旁守住大花 隔了段時間才離去 此時大花才又過來吃食
原來沒有離去 是還沒吃飽 看來大白勢力大些
只是浪貓兒真是辛苦了 吃頓飯 還如此緊張

看到整個過程 還好沒有介入
也許浪貓兒的生活的意外會比家貓多
一頓飯也比家貓來來的辛苦
也許風吹雨淋
但似乎他們自有生存的辦法 來去自由且自在

這陣子恢復下班後餵食浪貓 意外發現騎車在路上 耳朵似乎變敏銳了
這兩年因搬家 住的較遠 不似之前 走路回家時 沿街會餵食貓兒
騎著腳踏車 發現貓兒的蹤影機會小些

但開始注意路邊的狀況 半夜裡 貓兒的蹤跡其實處處可見
只是不是每隻貓兒都餵的到 不熟悉的貓或膽小的貓 一聽到腳步聲
一溜煙 就消失無蹤
能否相遇 還得看緣份

Sechiong 2006-10-25 11:49:30

我終於退伍了
哈哈
退伍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騎著腳踏車去環島
然後要準備找工作了
希望11月能有空去台北
我好想念肚肚歐
雖然聽說我會被加收點台費了
沒想到愛玉是個愛哭鬼
虧我覺得他那麼大隻
還滿像隻老虎的
沒想到這麼沒用
不過倒是很難想像他的哭是怎麼哭法
應該很好笑吧
哈哈

版主回應
真是可喜可賀
恭喜
為你慶賀你退伍 點台費先免了
任你點台吧

騎單車環島 你會不會太幸福

那哭功真的是又可愛又好笑
看你運氣能否聽到
或是我下回錄下存證
2006-10-25 13:27:22
黑貓 2006-10-25 10:28:06

能夠常看到喵喵們可愛的模樣..
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而有時,常看到街貓的我..
都會很氣自己怎麼沒帶飼料在身上呢..

版主回應
我的包包經常都有放飼料
但有一陣子都遇不見貓貓 什麼時候被店裡貓兒叼走自己都不知

結果有一次碰到了 把包包整個翻遍了
找不到飼料 便利商店又離的遠
那時真是沮喪 看著貓兒直看著我
都不知我一直對不起他是否能諒解
2006-10-25 13: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