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16:36:28貓咪婆婆

環境品質 是可保持的

這就是大丿 建行餵養的浪貓
很帥吧 又肥壯
不怕人 我們去時 也會撒嬌
也因這個社區 容的下他們
能看到浪貓 自由自在 是很棒的一件事
照片是建行拍的


好久沒有因餵食浪貓兒被訓話了
昨天在大樹那巷弄找不到Aki 但餵到了猴子

正要離開時 撇見了樹上有貓的影子
搖了貓食罐子 正是Aki 他就站在樹上跟我四目相望
我用罐蓋裝了貓乾 擺在車頂 往後退 他才願意下來
我企圖往前 他就作勢要跑 因此 不為難他
退遠遠的看他吃 他還是緊張 一有路人經過 就跳跑
來來回回幾次 正要開始吃 大樹那戶人家 有人開門了
一出來就很嚴肅的要我別把貓養在這 跟他解釋 他也不諒解
說是貓兒在那 半夜很吵 附近的居家品質都被破壞了
要養 就帶回家
我何嘗不想 將貓兒引回 如可以的話
多想把附近的所有浪貓兒都引回我這條巷弄啊

Aki 根本來不及吃 又跳到樹上 轉眼就被茂密的樹叢掩沒了
正巧 大白也出來要吃的 那人對我瞪著眼 我趕緊收拾好貓食
我邊走邊喊著大白 他卻蹲在車底下直叫著而沒跟我過來

當時 說實在不是害怕 只是貓兒都在附近 暫時也引不開
也不想跟住戶在有所衝突 總是各有各的的立場

昔日因為浪貓被謾罵被貼告示
從未因解釋理論爭執衝突 而有所改善對貓有所助益
只是讓那群人 對貓兒更加嫌惡更加不容

反之 像建行阿正 對社區 動之以情 說之以理
秀秀 小米 大丿 這些浪貓兒 才能安全的被接納

我要好好的想個法子跟他們溝通
也許 他們還會有空間讓他們見容於貓兒
至少不傷害 不惡意驅離

其實 會有些傷心
不期待所有人都愛著貓兒 歡喜著動物們
卻只期待給予所有的生命尊重與喘息的空間
流浪動物 的確會有清潔衛生上的困擾
但這真的都是技術上的問題 是可解決處理與安排的
只是需要更多人 付出時間與精力

正如一直需要真正落實的TNR不僅可有效控制貓兒的繁衍速度和數量
結紮的貓兒 也不會因發情而有過多的凶猛打鬥聲與叫春聲

餵食時 用器皿盛裝或善後
固定的小局部有砂石或泥塊區 清潔衛生就會有改善
環境越清潔 貓兒的疾病也會減少

如又有更多人 加入養貓兒的行列
也願用認養代替購買 一切就更加完美了

原始貓兒 原本就是大自然的美景之ㄧ
何不共享這些自然的美景

※午夜下班時 原本沒有走大樹那條巷弄
丞偉忽然提到 Aki躲藏那棵大樹
特地帶他繞了過去 才轉到路口 就聽到猴子的呼叫聲
Aki也坐在樹下的車頂上 一定是餓了 看到我就開始叫
已是午夜2點多了 兩隻貓兒前後呼應 讓我好緊張 等會吵醒了住戶
擾他們安眠 得又惹來一頓罵
也擔心他們被擾到睡眠 火氣會特大 日後還要溝通 就更難了

還好兩隻貓兒很合作 我一直噓 噓 的叫他們安靜 真的就不叫了
趕緊從包包拿出預備的貓餅乾 一貓一包
丞偉幫我引開猴子 我引開Aki

當時在考慮怎麼做 後來決定先讓Aki吃 先讓他再次信任我
如我再抱回他 下回他再逃跑時 會越不理我
甚至就像前幾次 開始躲我們 看到我們就跑
等幾次他相信我以後 再慢慢引回我們那條巷弄
等他被引回門口的貓食區 下回他餓了 才能自己回來吃
確定他的吃食無慮 我和Rumino就能更安心放他自由了

※剛剛過去餵時 又意外發現一隻小黑貓
他一定餓昏了 吃了兩盤 還好我帶著水出來
這兩天 都沒雨水 喝水一定困難些
只是小黑貓吃完 到成都麵館院子玩 衝過馬路
被小擦撞到 嚇的我大聲尖叫 汗都冒出來了
但他逃竄無蹤 没能幫他看看

餵完小猴子 又瞧到Aki了
只是這回他不下來 只好請健庭偷偷放飼料在屋簷上

成都麵館老闆娘 告訴我 最近都看到Aki
早上她還跑到我們店門口拿了飼料餵他
知道她不排斥 還願意餵他們
先把整桶飼料給她 我要常常幫她送飼料過來
多了她真好

期待再遇見小黑貓 更希望剛剛的衝撞他沒事

上一篇:已經在路上

下一篇:是否生命自有道理

小美的大姐 2006-10-19 22:23:12

我也覺得需要努力的空間還很大,餵流浪動物後把食具收拾乾淨,這我可做到. 至於將浪貓捉去結紮以減少發情聲與鬥毆聲使住戶困擾又進而對喵感到不滿, 這點, 我可想像出我公婆和我老公只是袖手旁觀,用很外星人的眼光看我吧....不知在板橋這條街,是否有和我相同理念的朋友?’不遺不棄;認養代替購買’ 

版主回應
一定有的
慢慢來 會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的
妳要堅定 加油
2006-10-19 23:01:14
水果貓 2006-10-17 16:05:05

小黑還好嗎??

昨天真是嚇死了

我想那個騎車的外國人也嚇一跳吧

版主回應
他看起來還好 昨天我自己也嚇壞了
昨半夜和丞偉孟俞
下午和Rumino 餵他時
没那麼怕了 但摸他還是會跳開

過些時候 熟悉些 在看看能幫他做什麼
2006-10-17 21:22:52
NEKO chen 2006-10-17 03:35:14

其實出來拍貓這麼些年
世間冷暖看太多
已經很習慣了
我覺得台灣大部分的人都相當冷漠
熱心的人少
有時高知識水準的人反而更冷血

一時要說動他們對浪貓們有好的印象
根本是天方夜譚
但卻又不想與鄰居們樹立為敵
兩敗俱傷~沒有好處

但不可否認的在社會每個角落裡都有瘋子存在
會欺負凌虐街頭動物

不知道該怎麼說
但在台灣選擇幫助流浪動物是件漫長又苦悲的差事
只能說放開心胸去做
不要在意周遭異樣眼光

畢竟有的時候
動物比人親切太多~人已經不單純
但動物永遠希望看見你的出現~期待你的到來
我想這就是回饋

不必在意那些無聊自私人士的閒言閒語

我們都支持你!

版主回應
真的 昨天下午才餵到小黑一次
半夜再去 他似乎沒那麼怕我了
動物的信任真的單純許多
看到他們等著我們的餵食
再難 都沒那麼怕

謝謝你的鼓勵 我習慣了
小小難過一下 就没事了
2006-10-17 13: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