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30 14:00:16貓咪婆婆

暸解 接受與尊重

她是嘿嘿 是店的貓兒
因店的其他貓兒非常的欺負與不容她
她選擇待在戶外了 每天回來吃飯
不定期回來讓我們抱抱與惜惜
定期的除蚤與打預防針
這樣的日子 快三年了


Aki 又跑掉了 關不住 真是辛苦他了
凌晨 客人離開 没將門卡緊 他大概從門縫勾住就拉開了
工讀生一發現 衝出去 他已跳向圍牆 我們根本沒貓的本事 跳不上
Jenny立刻從巷子另一頭圍住 他在一輛車下 我們三邊圍 天太黑了
我才拿到手電筒 他居然就在眼前消失 完全不見蹤影
我猜他藏在車子底面空隙裡 無奈車身太低 我們三人卡不進去
守了好久 又拍又敲車子 太晚了 又怕吵醒住戶 弄到深夜快三點 才放棄
又等到四點半 我們才離開店 又得放他在外過夜了

這次 我沒有那麼擔心與緊張 因我知道 他認得地方
只要不離開這附近 他會回來的
唯一的憂慮 只有他身體不好而已 膽子又小 醫師說太焦慮 較易發病

只是 他不想被關的這件事 真得好好想想
如還要照顧他變成真正的家貓 看來他得適應很長的一段時間
那麼 這裡不會是理想的環境 一來地方太小 二來人太多
原本是想多一些人 可輪流陪他 像昨天 客人一直陪著他
他窩在他們腳邊時 很安定 人走了 才一會 他就自己想辦法出來了

現在的心情 不是擔心與不安 雖中午還是尋了幾趟 但卻相信他會平安的
只是 該怎麼做 才是為他好

給Aki
親愛的Aki 請你感應我現在想跟你說的事
我能感受被關在一個陌生的地方 你有多害怕和不喜歡
但因你有病 又結紮了 當浪貓 對你而言是很辛苦的

如果你是棄貓 那樣的主人 要放棄 不要再想回去
如果你只是走失 尋找回家的路 你要小心 我會祝福你
但如果你一直都是浪貓 請相信我們真心想照顧你的心情
不論能否為你找到新家 我們都不會放棄你 除非是你不想要我們
我們不是想約束與關住你 而是因你得了愛滋病 在外生活不夠安定
等你習慣這裡 你還是可以出來走動與玩耍的

但一切都期待 你能感應 我的心意和想法
我聽過許多人說過 貓兒能感應到人兒內心想傳達的訊息
媽媽 願意接受你的決定 但不論如何 在外真的要小心

※昨夜尋Aki時 意外的發現小猴子 之前去她藏身之處 又找不到她了
昨天她現身之處 又是另一個巷子了
現在更清楚 她活動的範圍 非常的大
也更相信 她找到了自己生存的方法了
店門口隨時都有貓食 她真的無法覓食時 會回來的吃的
這是浪貓兒的自由與選擇 我學習瞭解接受與尊重

※追加附記
一切 太神奇了
就在我發出這篇文章後

我又過去昨天Aki消失的那部車找
就在附近的大樹上 聽到貓互相叫囂聲
我和Romino不停的叫 丟石頭
樹太密了 根本看不到 是那兩隻
我們爬到對門三樓 卻看到真的是大白 大剌剌的走出來
但另一隻 卻完全不出聲了

我跑回來拿飼料桶 一直叫 結果叫出在不遠處的小猴子
餵她的過程時 轉身看 Aki居然就在車頂上
我餵了他 又讓我抱回來了
此時的心情 很感動 我相信他真的感應到 我的訊息
不知該說什麼 趕忙追加這段 與大家分享我的感動

水果貓 2006-10-01 16:03:21

Aki乖~~

我帶大麥去找你玩

大麥也有愛滋

可是現在又胖又愛吃

你要跟他一樣喔XD

版主回應
好啊
讓他們交交朋友

Aki 今天好多了
2006-10-01 17:18:30
愛貓人 2006-10-01 13:37:59

您總是說「關」這個字眼
其實是在保護他而已
不要那麼在意好像剝奪他的自由的意思
如果是我的貓
我也不會讓他單獨出去
外面太險惡
您可以加頸繩帶他去公園溜溜
常常出去透透氣
等回到家時就有飯吃
就當作是溜狗一樣不累的
他漸漸會習慣當個家貓的----
他的小包廂有點悶熱
最好不要吹冷氣
如能開個氣窗讓自然風進來的話
他應該覺得更舒服
又或者把後院加蓋透明玻璃罩
既可防止逃跑又可擴展他的活動勢力範圍
他的視線可以看到更多的客人和同類貓
比較不會覺得在坐獨居牢
不建議讓他到店裡走動
因為有很多貓隨時都想出去
他會跟著溜掉------
他的眼神有點憂鬱
可能他心中有很多疑惑
不懂為什麼以前的媽媽狠心不要我
不懂為什麼現在的媽媽又這麼愛我
到底哪一個是真心的
會不會有一天又把我給拋棄在陌生的路上
我不懂我好怕
所以我還是逃吧-------
慈悲的貓咪婆婆
請多給他一點時間來適應並接納您的愛
有緣才會三番兩次又走到您跟前
您為他所做的他都知道
他只是孩子只是不懂而已
祝福您

版主回應
後院不加蓋 就是要讓貓兒能自由進出
也可曬到太陽與通風

包廂真的悶 但短期改建它 機會不大
因擔心他會涼 空調溫度調的高
幫他遮一個隱密的地方 空調就可開低些

還是會讓他到店來的 因擔心他送不走 希望讓他也適應其他貓兒
才能多些走動的空間
我們有人在時 會陪他在院子透透氣

我知道一定要多給他一段時間適應
他害怕 是必然的

謝謝妳來時 也會陪他
也謝謝妳的建議和祝福

下回 我會減少關這個字眼
你的鼓勵 我感懷在心
2006-10-01 14:34:13
萱兒 2006-10-01 12:37:09

我說的意思是說
嘿嘿 長得沒那麼討喜
但是很惹人憐愛

版主回應
她需要注意看 很美的喔
尤其是眼睛 深情款款
她很愛人兒
她回來 記得抱抱她
妳會愛上他的
2006-10-01 14: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