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14:06:02貓咪婆婆

什麼是最可行的方式呢

還是放著Aki的照片
祈禱他能平安
更希望他想念他那溫暖的床時
記得回來


昨天珩品和她男朋友接走黑餅和芝麻
因尋不著Aki 心中難過與不安 沒有腦子 想太多
加上後天還會回來 因此沒有離別的傷感

經過了一個晚上 想著Aki得事情 也想著如何處理貓潮急湧時
送不出去 之後貓的生活安排
一直都有心理準備 送不走的貓貓 會慢慢累積出一個數量
當然貓兒的數量雖在不知不覺中增加 總會有一個極限
然而極限在哪裡 才是惱人的事
根本不敢去思考這件事 腦子想的 就是如何增加能力
讓貓兒需要留下時 就能留 沒有那麼多猶豫與困擾

有一個真正可以當中途之家的地方 就不會有今天的意外
店裡一直以來 都不太接受大貓中途
就是因大貓的生活習氣已養成習慣
換一個新環境 是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習慣 因此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咖啡店 是一個開放的環境 門開開關關 大貓兒因不適應 跑掉的機會太大

相對小貓的區隔和保護就容易多了
但終究都不是一個最合適之處 小小的做 少少的來都還好
數量一多 健康的安全 就會有很大風險
這都是經常討論與思考的 卻始終沒有尋到最可行的方式

規畫一個真正的中途之家 不是只有人力夠就行 還得有更多的經濟能力
想必短時間內 我是沒有辦法 有這一筆錢
因此設立一個完善的中途之家 一直都是我被我當成終期目標 那是未來的事

然而眼前已經產生的難題 該如何ㄧㄧ去突破與解決
當然 送不走時 不再讓新的貓兒進來 是最簡單的方式
但這是我最不想也不願做的事

珩品提了一個新方式 我認真的思考其可行性及其利弊
她的男朋友一直想要養貓 但一年後要當兵
因此她們目前的作法是寄養在店裡
這種方式 只是減輕經濟負擔 但我們最欠缺的卻是 空間
到底該怎麼做呢 苦惱啊


解解 2006-09-28 18:48:41

TNR的推廣是必需的
但我覺得推庿如何做一個「負責」的主人
也是必需的
我在收容所看了很多當初是「愛貓」或「愛狗」的人
來認養貓貓狗狗回家後,有的沒多久就退還回來
有的則是半年後因畢業要回家,或是搬家...的理由
將狗狗貓貓們退還回來

所以我覺得一個負責任及堅決的愛是很重要的
我覺得現在有些人就是因為喜歡或是愛就養
但卻不是負責任及堅定的

加油,這條路是長久的,盡力將能做的做到最好~

版主回應
我感同身受妳提的問題
也因此 對認養人的要求很嚴
才會送的慢 問的人 與要的人太多
但只要我要他考慮永不遺棄的承諾
回來的人就少了

但我一定得遵守這個原則
2006-09-28 19:22:14
解解 2006-09-28 17:10:12

欣儒姨
做到一個真正的中途之家,
一定得面臨送不出去而數量增多的問題
送出一隻可能來了四、五隻,這樣的情況會一直的重覆
我是覺得,是不是也可以在「教育」下功夫
把真正的觀念教導給其他的朋友甚至是下一代
不然....
真的只有收丟收丟在重覆
永遠都沒有停止的一天

版主回應
我最近一直在搜集做法
謝謝妳的提議

教育是一個需要推動的工作
我蒐集了一些需要建立的觀念和做法

如Neko他們現在在進行的TNR推廣

讓更多人加入愛貓繼而養貓的行列
以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

增加更多中途之家
與短期的中途

多麼希望能匯集更多建議與可行的辦法
而該如何進行 也是急於想做的事
2006-09-28 17:39:41
NEKO chen 2006-09-28 16:36:53

請不要憂心太多
不管Aki回來與否
他應該都能獲得最大的幸福
(當然也是希望他過兩天又會回到你們身邊)

貓咪潮是每年不斷會增加的
這是必然的現場
唯有TNR才能盡量防止這樣的問題
希望大家能慢慢考慮該怎麼做
我想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一定要好好討論出一個做法來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你 我會盡量放輕鬆
只是因他之前才受創過 膽子很小
但如她是在尋找回家的路 我會祝福他的

TNR確實是一個很具體且有效的方式
我也希望能有這方面的具體作為

只是不知如何協助與進行
如有機會 我非常樂意加入這個工作
2006-09-28 17: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