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14:55:23貓咪婆婆

如何把力量匯集起來

這是正瑜的一張作品
也是我們目前著手進行的一個商品的圖像來源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iyardcat/


開始決定成為中途 其實沒有想太多
當時的情況是因 沒想到轉送這件事 因此每一隻送來的貓兒都留下來
當貓兒口數高達13隻後 自己也意識到照料與經濟上的負擔
而獸醫們也嚴加的提醒我 不能再增加了 因貓兒的生活品質 會越來越下降

而這樣的疑慮和壓力下 讓每一回有貓兒被送來
我總是看著這些幼小無助的生命 望著他們的眼神 掙扎掙扎
然後狠心的拒絕掉了

這樣做 我更不開心了 心越來越沉重
幾番掙扎後 想到了一個方式 我也可以將之轉送啊
我的工作性質讓我自由的可以帶著幼小需要24小時照護的幼貓
跟著我上下班 我比一般人更有條件和資源照護這些未開眼的生命
這個想法 開始了我的中途生涯

雖然每一次的生離與死別 都有很深的悲傷
但一次次的經驗 雖學不會習慣 卻一直練習接受

這樣的日子 有時雖然極度的辛苦與疲憊
卻也比一般愛貓的人 多了更多機會陪著貓兒成長
也享受到更多和貓兒相愛的幸福 更讓我學習與累積到更多養護貓兒的技能

這段日子 也經歷過因經驗的不足 與處理不善的疏忽
讓許多貓兒 用生命當代價的教會我更多要注意與需要克服的障礙

昨天忍著擔憂和不捨的心情 讓小可愛暫居在安全之處
也是好友們替我想到的應變措施和策略

更有幾位熟悉的客人和朋友定期與不定期的捐款給貓兒 替貓兒準備食糧
也替貓兒準備醫療用品 很多很多的支援 協助著我
獸醫師 專業給我的資源和義務的看診
店的工作人員 更是加入了照護的行列
客人 朋友 在精神上給了我很大的支持
這麼多的力量 一路相陪 這條路 我才走的下去

然而 安定下的中途生涯 讓我開始想要完成更多的夢想
讓中途的工作能做的更順 可以照護的貓兒更多

目前給了自己三個短期的目標

第一個是培養更多 可以當隔離之處的地方和人力
小幼貓的初到 會帶著很多隱藏的危機
其自身如有病源 會傳給健康的貓兒 因此初期的隔離 是必要的

第二是如何匯集更多經濟的來源
目前 我們除了自費外 會有幾筆捐款 還有販賣相關商品所得
計畫著 尋找更多相關的商品 規劃著販賣方式
也因因緣際會 接觸到幾位愛貓的同好
剛好他們的工作有攝影 有繪畫 規畫著如何來經營這些作品

第三是想推廣浪貓的正確訊息和故事 讓更多人知道與加入我們的行列
這個念頭 醞釀很久 卻沒有頭緒 因自己沒有習慣加入團體
我沒有能力應付大團體內部需要協調及其會產生的糾紛
因此 這個思緒 一直不能成形

這段時間 因接觸到NEKO的作品 有許多觸動
這麼用心的完成對貓兒的使命所經營出來的書 叫好不叫座
出書的計畫也暫停了 這是很可惜的
因那書的內容和表達出來的情感 是真實和感人的
不能被推廣一定有其困難 該如何去克服這困難 是很重要的

因我感受到 一定要有人身先驅替很多人去尋找與記錄貓兒的蹤跡和情事
而NEKO一直在做著這件事 他希望
透過他的鏡頭傳達流浪貓的生活和表情
透過他的文字詮釋著流浪貓的心情與故事

如何讓更多人 接觸到這個訊息 是很值得思考的一件事
尋找出更多做著這些事的人和事件 更是我很想完成的

看了平安解解的新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ohalttv&article_id=3096898
感受到她對流浪動物的心疼和無奈 知道這些事情 要開始行動
也許會有困難 但開始行動才是實際的
匯集起更多力量 能照護的生命才能更多
只是如何做 我需要更多建議和提醒



MiYard 2006-09-17 01:31:49

要堅持走對的路是不容易的
所以朋友的支持就更重要了
ㄧ路走來也許坑坑撞撞
但這些小天使們讓我們學習到更多
更懂得珍惜這得來不易的ㄧ切

版主回應
每每洩氣時
看到貓兒可愛的容顏
就是力量
2006-09-17 15:40:56
NEKO chen 2006-09-17 00:45:04

一開始我也很沮喪
但是想說
不出版
我還是可以拍
放在網路上給大家看也無妨
只要能把這些觀念傳達給大家
只希望有去做便行
希望有來看的人
就會將這些觀念一個接一個傳遞下去

我想愛是絕不會停止的
除非我們不去做了

版主回應
是啊 愛只要不停止
我們會走出來的

這些愛的訊息 會慢慢的傳遞開來的
因我們一直行走著
走的也許慢 走的也許不順
但只要沒有停下來
終點一定會到
2006-09-17 15:39:56
黑貓 2006-09-16 19:31:28

這文章感動著我
支持你
往你所想的目標前進
一定會有結果的

版主回應
我們 會加油
有著你們一路的支持和鼓勵
我們不會孤單的
2006-09-17 15: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