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1 18:19:10貓咪婆婆

分享一個好消息

前些時候 我在新聞台 看到了一則故事

Kate的站名 只想和貓幸福過生活
這個名字 深深吸引了我 說的正是我的夢想

點了進去 她的一篇黑白貴賓 讓我有些難過
好心的kate幫忙一個間接的友人 暫時照顧兩隻貓兒
但就在貓兒來的當天 其中一隻黑貓兒 在巷子口逃走了
而這是個新環境 kate對牠是個陌生人 主人又即將離台
我心想 黑貓兒 可能很難被尋回
看完 心中難過了一段時間 也為黑貓兒默默祈禱

今天卻在kate的台裡 看到了黑貓被找到的奇蹟消息
我高興的掉眼淚 又開心牠回來 又心疼牠目前的瘦弱
一個多月 牠留在走失地地方 沒有走遠
這個陌生之處 想必牠的謀生是辛苦艱難的
貓的地域觀念 鐵定也讓牠吃了不少苦
但牠一定堅信 牠的主人不會離棄牠 苦苦的等候著

主人回台 來接另一隻貓 仍不忘呼喚著牠
而牠 也聽到呼喚 記得這個聲音 出現了
整個事件讓我好感動 分享給所有好朋友

Kate的新聞台 故事說的更清楚 一定讓你們更感動
有空請進去看看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ate1027

這個故事 讓我想起隻之前儀玲的貓
她搬到新婚的住處 兩隻貓兒都選擇離家出走
但士林要回永和 多難 但貓貓就是眷戀自己的住處
一個半月和兩個月 個別在新家附近尋獲兩隻貓兒
雖都大病一場 但現在都安好並習慣新家了

也藉此在一次提醒所有的好朋友
貓兒換新居住處時 一定一定特別提防他們離家的舉動
牠們雖都愛著自己的主人 但換地方的恐懼會讓牠們不擇手段都想法子離開

我的bagel 跟著我到新家 哭吵了一個月
凡是有光線有門有窗戶之處 牠都想辦法要跳出去
牠認得我 但當時 我的愛和擁抱 都無法安撫牠
讓我那個月 提心吊膽的綁緊了所有的紗窗
晚上忍受了一個月牠的哭鬧 還好牠現在在新家很開心
也可到院子和鄰家花園玩耍

只是前幾天牠出去玩 掛彩回來 因此要禁足兩個星期
可別擔心 不是關起來 只是不能去院子 只能在陽台曬太陽
當然牠已生我好多天氣 連床多不上了

看看bagel這張照片 又想曬太陽 又怕太熱
身子塞在空心磚後 露出頭腳

家裡的大院子 是牠和嘻嘻最愛的地方 當然現在小刷刷也愛
只是能去的時間有限 都是我出門前那段的時間
我是不敢在我不在家的時間仍讓牠們在外逗留
因此出門前 總得和牠們來場追逐賽 才能將牠們全數趕進屋內
最怕的是等不到bagel 到鄰家賞花不回 那道圍籬 只有貓兒過得去

下一篇:媽媽的名牌貨

Teresa 2006-07-13 16:54:09

哇~好可愛的貓咪喔~
白色的耶~

版主回應
謝謝讚美 2006-07-13 16:57:01
貓奴台掌 2006-07-12 23:00:59

真是個讓人開心的消息=^_^=
人與貓心意相通
一聲熟悉的呼喚
就卸下牠防衛恐懼的心
相知相惜
讓人感動

謝謝貓咪婆婆分享大家這個喜訊

版主回應
好事跟好朋友一起分享 2006-07-12 23:16:48
i.am.kate 2006-07-12 17:05:40

呵,我就是”只想和貓幸福過生活”的台長,感謝貓咪婆婆傳遞這個好消息,以及搬家時對貓咪的注意事項,希望這樣能更減少貓咪失蹤的悲劇發生。

由於貓咪的易緊張個性,我一直認為要找回失蹤的貓咪,是比找狗要難上許多的,儘管我自己本身就曾找回失蹤的的貓咪兩次(阿貓小時候帶回老家時),但每一次都是莫大的煎熬,所以我很堅持貓咪帶出門一定要用封閉式且舒適透風的器具裝著,任何一個喇叭聲,狗叫或小鳥飛動,都有可能驚嚇到你的貓咪,讓牠一溜煙跑得無影無蹤。而且移動貓咪到陌生地,門窗等一定要記得關好,貓咪可是很會找縫鑽的。

常看到有人帶貓咪出門,像帶狗出去一般,只用手抱著,我就不免為他們捏把冷汗啊!

版主回應
我們都能多一分留意
貓兒就能減少一分傷害

謝謝妳的分享
這個消息 真的令我開心

我相信黑貓貓的主人 是愛牠的
不然貓貓不會等著她
她也不會再一次的呼喚

總之 結局是令人感動與欣慰的
2006-07-12 20: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