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6 18:35:29貓咪婆婆

大美女 妞妞

妞媽 是隻漂亮的貓
深邃的眼眸 最是迷人

小時 是個活潑大方的女孩
因我的疏忽 讓牠生了小孩
牠是個盡職的媽媽
爲了育養小幼貓
吃盡了苦頭 之前的文章
辛苦的小媽媽 說的就是牠

我的妞妞 自從生完小孩後
多災又多難
光是腳 就重傷兩次
提起第一次 我現在還是 心有餘悸

那次的血 留了滿地
趕到醫院 麻醉針才剛下
牠就昏迷了 讓許醫師不敢下麻劑
只好硬縫 因傷口太深
又割到韌帶 只好分三層縫
加上外皮已不完整 還需修整皮
沒上麻醉 縫到一半
妞就痛醒了 當然是強力掙扎
我和函霏 緊抓著牠
我還哭著要許醫師快 少縫一點
事後 許醫師還常拿這件事 笑我

事過境遷 說的輕鬆
但當時 真是…..

後來 有一回 又割到耳朵
現在牠 一隻耳朵有分岔
如不是母貓節紮 較為複雜
我都要猜牠像是被當流浪貓
節紮後撿耳再放養

大概是遇見的禍事 多了
妞妞的性格變了
不再像之前的親人 眼神也多了些防備
讓人心疼的是牠 走路常會壓低身子
碰到其他貓擦身時 也會閃躲

還好牠還是 喜歡在我腿上睡覺
我打電腦時就會跳上來
當我壓低身子時
牠還會像小時後 趴在我胸口
每當這個時候 我總想多抱抱牠
撫慰牠受傷的心靈

上一篇:信任

下一篇:妞妞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