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2 20:52:02貓咪婆婆

媽媽的愛

下班時間 都在午夜
剛好是流浪的貓兒
出來覓食的安全時刻

多年前的一個機緣
在回家的路上
於一處公園 遇見一隻暹邏貓
開始了我於幾處定點 餵食流浪貓

這麼多年的餵食過程
點點滴滴 回想起來
依然會觸動著我

在母親節的前夕
兩個跟流浪貓媽媽有關
也都曾令我內心酸楚 卻又滿懷溫馨

有一個夜晚 我的食物都分送完畢
突然間瞥見車旁
有著母貓帶著幾隻小幼貓
似乎在覓食
母貓瘦的皮包骨

我心裡想 等著我
連忙跑回店裡 拿來了罐頭

原本想餵飽媽媽 小幼貓就有ㄋㄟㄋㄟ喝
那知 全被小貓搶食
母貓媽媽呢 就蹲坐在一旁守候
牠不餓嗎 絕不是的
我都覺得牠猛吞著口水
強忍著飢餓 讓孩子們先吃
幼貓吃完 全鑽回牆腳破屋
媽媽舔著地上的殘餘肉汁
這麼多年 每回想到那一幕
眼眶都會熱起來

另一則故事
是在一個颱風夜
原本想一定餵食不到貓兒

居然在破屋頂上 有一貓兒呼喚著我
但天啊 還真高呢
風雨有些大 牠又不下來
爬到路邊車頂 還是夠不上屋頂
還好讓我發現一廢棄招牌鐵架
順著爬上 就差那麼一點
這時母貓探出身子 我拉高了手
剛好可以餵到牠 正高興同時
牠叼了口食物就回頭
還在納悶時 竟發現
牠的身邊有兩隻小小貓
牠一口一口的叼著食物
回去給小貓 最後才自己吃

餵完牠們 我才發現
風雨大到 我無法撐傘 爬上鐵架
自己已全身濕淋淋 好不狼狽
但當時一點都不冷 滿心溫暖
當晚 笑著入睡

獻給天下愛護孩子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照片 取自axiom
http://www.wretch.cc/album/axiom

上一篇:聽見流浪貓的故事

下一篇:浪貓 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