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6 22:36:19貓咪婆婆

李小龍

巷子裏 有一戶人家
租給 外國留學生

不知什麼時候起
多出了一隻 貌似美短的貓

牠沒有固定的主人
留學生 來來去去
在台灣的時間 基本都不長
而大咪 住在這個屋子
似乎不屬於任何人

還小的牠 體型雖不小
但個性其實 還算是溫和
只是不知何故 牠跟小草似乎有仇

每次一遇上 也不知是生氣
還是害怕 對峙不下時
聲音都變調了 但誰都不退讓

有一天終於出事了
外國人帶著大咪
來跟我要醫藥費
我的媽呀
傷口有一個十元大
整塊皮都被剝下來
看了我又內疚 又心疼
那時 兇手就在我身旁
看到大咪 還在咆哮
腳爪上更是留著大咪的毛血

而大咪消失了好長一段時間
我以為
牠被某個特別疼愛牠的人帶回國了

還替牠開心 有固定的主人
三餐會正常些

哪知 前不久牠又出現了
依舊會到店內索食
等門時 客人經過他還會抓人一把

不耐煩時 最常發出
李小龍的叫聲 啊的尾音
總是拖的很長

所以我們叫牠李小龍

下一篇:拾回的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