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4 21:49:49貓咪婆婆

小媽媽的辛苦(二)

妞妞 生完小孩後
跟著小孩 一起住在紙箱裏
紙箱 就在吧台的最裏端

生產後 補肝精 補鈣乳
每餐都吃的非常多
但牠依舊不停的變瘦

而且便便變得異常的臭
墊在紙箱的報紙也不容易髒
心中一直納悶著
新生的貓貓兒
不用便便和尿尿嗎

直到幾天後才發現
小貓兒的大小便
居然都被妞妞吃掉與吸乾了

問了醫生才知
小貓兒的屁屁需要刺激
才能順利大小便
母貓吃掉
是爲維持窩的清潔

聽完 心疼妞妞的辛苦
更爲母性感動

有一次
兩隻小貓一起尿了出來
妞妞來不及吸乾 急的團團轉
最後開始喵喵的叫
這時
我想幫她換掉髒報紙
那知 才將小貓抱起
妞妞立即扯住我衣服

當下我忽略了妞妞的焦慮
故意把小貓抱的高高的

現在回想 覺得自己好殘忍
妞妞嚇壞了
回到窩裏 叼起另一隻貓
就往外跑
這時我才警覺 我嚇到妞妞了
立即將牠和小貓抱住
但來不及了
我抱回一隻 牠立刻叼起另一隻

我也嚇到了
擔心這時貓兒出去的危險

而我越是搶回 妞妞越是發狂
最後我將紙箱 趕忙抱到洗手間
妞妞追著我們 當我門一關
牠於門外發出的哀鳴
我此時想起 依舊心頭一緊

我趕忙開了門
將我們一起關在廁所裡

妞妞立即跳進紙箱裏
兩隻前腳掛在紙箱上緣

驚慌的眼神看著我
張著嘴巴想叫 卻已發不出聲音
當時的我 難過又內疚

當天晚上 我再度留下過夜
妞妞一直到午夜四點
才真的安心躺下

妞妞 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