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02:01:10神祕劍客

【歌】媽媽咪呀The Winner Takes It All






我並不想說..過去所經歷的,雖然是很痛苦.. ...

勝者為王 敗者為寇

勝敗總是如此 天命早已注定



上帝愛開玩笑

而且鐵石心腸







有人終要懺悔 失去一生至愛







勝者為王 敗者為寇

簡單而絕情 我又找誰傾訴衷腸

....








但我又能如何 人怎能違抗規則



是非終將決斷






而我無能為力





演出的旁觀者 注定默默無聞

.......





a lover or a friend

A big thing or a small -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我覺得這是媽媽咪呀裡最重要的一個喬段,

因為女主角應該是媽媽吧,媽媽心情起伏有誰能瞭解呢?

這一段一定會感動到很多失戀的人的!尤其是我同學失戀的小書..獻給你

而我,我只有適合裡面的一小段,它真的唱出弓我的心情!

而且,怎麼會那麼巧呢?

我以前就真的寫過,you are win, I'm loser,ok?

而且打從心底浮出的字..那種忿恨恐怕沒人瞭解,因為是多摸個人而又微小的事,

就像我愛看明日報所有文章,但我不愛看別人寫愛情私人類的文章,因為”幸福是你家的事”一樣..與我何干,愛情就是這麼自私..能帶給其他人什麼嗎?愛情總只是要求別人祝它幸福!

這世上就是這樣,贏的人帶走一切,輸的人只能留在原地!這是不變的法則,也很無奈!

以職場來比喻,愛情就像抓F一樣,先搶先贏..

不懂得爭取的人就只能媽媽咪呀了..但世上又有幾人像媽媽咪呀一樣那麼幸運,帥氣的龐得到老還等著她..

長我二歲育有二子的同事葉媽就說..想不到歌舞劇可以演得那麼感人!遇有那三位爸爸男主角,一看就知道龐德才是媽媽的愛人,因為他最帥呀..笑~


媽媽咪呀The Winner Takes It All

 







I don't wanna talk--
我並不想說

about the things we've gone through
過去所經歷的

Though it's hurting me - now it's history
雖然是很痛苦

I've played all my cards - and that's what you've done too
遊戲終要結束 對你也是一樣

Nothing more to say - no more ace to play
我已無話可說 不想藕斷絲連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
勝者為王

the loser standing small
敗者為寇

Beside the victory - that's her destiny
勝敗總是如此 天命早已注定





I was in your arms - thinking I belonged there
當我在你懷中 你就是我的歸屬

I figured it made sense - building me a fence
一切是那麼真實 你給我安全依靠

Building me a home - thinking I'd be strong there
給我一個家 有你我變得強大

But I was a fool - playing by the rules
我是如此愚蠢 甘心被你捉弄




The gods may throw a dice -
上帝愛開玩笑

their minds as cold as ice
而且鐵石心腸

And someone way down here - loses someone dear
有人終要懺悔 失去一生至愛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 the loser has to fall
勝者為王 敗者為寇

It's simple and it's plain - why should I complain.
簡單而絕情 我又找誰傾訴衷腸



But tell me does she kiss - Like I used to kiss you?
她給你的吻 是否也像我當初那樣

Does it feel the same - when she calls your name?
她喚你的名 是否有著同樣味道

Somewhere deep inside - you must know I miss you
在你內心深處 一定知道我的牽掛

But what can I say - rules must be obeyed
但我又能如何 人怎能違抗規則




The judges will decide –
是非終將決斷

the likes of me abide
而我無能為力

Spectators of the show - always staying low
演出的旁觀者 注定默默無聞

The game is on again -
遊戲又將開始

a lover or a friend
情人還是朋友

A big thing or a small -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平淡或是激情 勝者奪走一切



I don't wanna talk - if it makes you feel sad
我已無話可說 即使你會傷心難過

And I understand - you've come to shake my hand
我其實很明白 你是帶著祝福而來

I apologize - if it makes you feel bad
請接受我的道歉 讓你如此沮喪

Seeing me so tense - no self-confidence
你的眼神熾烈 讓我心直發慌

But you see -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
但你要明白 勝者奪走一切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勝者奪走一切



遊戲又將開始 情人還是朋友
平淡或是激情 勝者奪走一切


**END**








我一開始聽媽媽咪呀時,是因為我同事黑黑她看過舞台劇,她很喜歡還有買VCD原聲帶,然後就拿給我聽,我全部聽完了,可是聽不懂它在唱什麼,只知道旋律好聽不好聽,好像以前小時候就有聽過..






後來,今年它拍了電影,我看完後,前面覺得普普,中間覺得剪接師還蠻厲害的,混亂的場景,每個人都在跳舞,主角卻還是一目瞭然,每個人都有內心告白,從小女兒開始和男友的互訴情衷那段戲開始,有感動到我,雖然現實生活上愛情是很自私的,但我還是很喜歡看愛情戲,為對方著想又或占有又或抓狂又或神魂顛倒但很理性地用歌聲溝通自己的感受,我覺得這是西方人特有的談情說愛的方式--溝通,又很溫馨有時還很恢諧,即使伴侶換過好幾人,睡過好幾人,試過好幾人,有過婚姻,有過子女,但SO WHAT?我看過好多歐美影集都這樣,他們光明磊落,合則聚不合則散,他們勇敢!盡情地玩樂也活出自我,嘗到苦果也不羞澀地承擔,總是可以找到處理事情的方法,包括處理感情!用溝通的方式..






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影集的劇情,多角又如何?有小孩又如何?有糾葛又如何?重要的是對方這個人,愈是麻煩愈要找到方法解決,但是,西方人對於婚姻還是充滿神聖的感覺的..可以看到電影中的媽媽,雖然有三個小孩的爸爸,也搞不清楚誰才是孩子的爹,感覺很荒誕,但媽媽心裡也是很憤慨的,對女兒也感到羞愧而遲遲不敢告訴女兒真相,但她很勇敢,而且爸爸們和周遭的親朋好友也都很樂觀的看待情感的發展,甚至爸爸們之間都不會嫉妒或心結..我覺得這是他們年輕時彼此間愛玩的對等關係所致,也是他們年逾半百的成熟人的一種歷練吧..和中國人很不一樣..






2008/10/19 女主角的演技真的沒話說,尤其是她唱”有人終要懺悔”那句,真是痛心疾首啊,總是要有人的,對吧~默默無聞的旁觀者,集合起來應該有很多人吧^^